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昔日明報]

 
經濟
 加元飆升

多指-0.2%。多指升跌比率101升140跌。9月西得州期油+0.91%收49.35美元。油股+0.59%。加拿大10月加息機會38.8%。10月加息機會66.9%。加拿大十年債息(圖一)由1.86%轉為1.939%。

加拿大央行提高利率至1%。公布內容重點是經濟數據強於預期,央行相信加拿大有全面和能夠持續的增長。這是一個樂觀的看法,推動了央行加息。房屋市場因為財務和按揭政策的改變而有所放緩,央行預期2017年下半年的增長和緩,但仍然會高於央行預期。央行提及加元強勢,但解釋是環球地緣政治風險和國際商貿政政策不穩定使美元出現弱勢,之外加元上升也反映加拿大經濟相對強勢。央行說法是接受加拿大元轉強。

央行認為通脹低於2%目標,核心通脹有輕微上升,加拿大勞工市場仍然有剩餘勞動力,薪金和價格壓力低於歷史關係。基於高於預期的經濟表現,央行決定撤走一些相當大(considerable)的金融政策刺激,將來的政策會由經濟數據和市場發展所決定,會特別留意經濟潛力和勞工市場狀況,以及高債務之下的經濟對高息率的反應敏感度。最後一段的說法有兩個解讀:1) 央行只是抽走了大量寬鬆的其中一部份,因此還有再加息空間﹔ 2) 央行關注高息率對經濟的影響。從加元急升的反應來看,顯示市場傾向第一種解釋。

現在市場仍然預期央行會在10月或12月再加息。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相信美元兌加元(圖二)會下跌至1.2,因為市場沒有準備央行的鷹性調子。道明銀行認為2015年6月低位1.2128是重要水平,美元兌加元在1.2-1.25上落。央行會議之前,市場預期的加息機會只是50 / 50 ,加上央行公布內容偏鷹,於是引發加元上升,加拿大債券下跌。

 
 
今日相關新聞
加元飆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