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員涉打盲黑青案提堂
反種族歧視者法庭外示威

[2017.09.08] 發表
多位反種族歧視的人士到法院外抗議示威。

【明報專訊】一名警員因涉嫌與兄弟聯手暴打一名被指偷竊汽車財物的黑人青年而被起訴。此案昨日在法庭提訊,多位反種族歧視人士到法院外抗議示威。

示威者高喊「杜蘭區域別躲藏,種族歧視你在行」(Durham Region you can't hide, we can see your racist side)。抗議人士示威結束後,進入法庭旁聽,但涉案的兩名被告並沒有出庭。據事主米勒(Dafonte Miller)的律師稱,兩名被告邁克爾(Michael Theriault)和克里斯蒂安(Christian Theriault)在去年12月某日,於韋比市(Whitby)截住米勒,稱自己親眼看見米勒爆竊他們的汽車。米勒否認,隨即被兩人用鐵棍追打。

在米勒跑去一戶人家拍門求救時,兩名被告仍對他窮追不捨﹐結果米勒左眼球被打出眼眶爆裂、右眼視力大減、手腕骨折、肋骨挫傷。

其代表律師稱,邁克爾是多倫多警員,他們兄弟的父親也是多倫多警隊的資深警官,正好就在警隊的內部紀律部門工作。律師指,兩人的父親為掩飾兒子的罪行,不停地給杜蘭區警方打電話詢問調查情況。

米勒被打後,米勒固然打911報警,兄弟倆也向警方報稱抓到一個小偷。但後來警方對米勒的控罪全部撤銷,而安省特別調查組在事發後數月才得知情況,但還是對這兩兄弟提出了嚴重傷人、持械傷人和行為不檢等罪名。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