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救援組織4人小組 運送補給品聖馬丁賑災

[2017.09.11] 發表
周日在邁阿密,一棵樹被大風吹倒後壓在汽車上。颶風艾爾瑪於當地時間10日上午登陸美國佛羅里達群島,受其影響,佛州東部城市邁阿密當日出現強風暴雨天氣。(新華社)

(多倫多10日加新社電)多倫多市一個救援組織說﹐它已派遣4人小組﹐運送補給品到聖馬丁島(St. Maarten)﹐援助颶風艾爾瑪(Irma)災民。

全球醫援會(Global Medic)行政總監辛格(Rahul Singh)說﹐ 醫援會義工搭乘陽翼(Sunwing)航空救援班機﹐前往加勒比島國。

他說﹕「人人都在想辦法﹐撤出那個地方﹐我們卻要進去。」

颶風重災區在聖馬丁島荷蘭屬地﹐這個島嶼劃分為荷屬、法國屬區。荷蘭政府說﹐艾爾瑪造成的災害﹐估計聖馬丁島上70%住宅摧毀﹐4人死亡 。

各方擔心颶風荷西(Jose)周六夜晚吹襲聖馬丁島﹐荷蘭指出﹐島嶼沒受荷西影響﹐因為暴風吹襲的路線遠離海岸。

陽翼航空公司說﹐它的救援航機周日早上離開多倫多﹐它會卸下1公噸人道救援物資﹐全球醫援會義工也會下機。

加拿大陽翼指出﹐航機會接載滯留島上的加拿大人、美國人與歐洲人。

辛格說﹐他的義工團隊有一名救傷員、一名消防員與一名機師﹐他們會發放衛生包及淨水器﹐還有醫院使用的食水淨化裝置。

他說﹕「我們加入救援行動﹐對於醫院病人﹐那1,700人﹐還有整個緊急系統﹐都有好處﹐他們沒有潔淨食水。」

辛格說﹐他們攜帶大量淨水錠﹐足夠淨化100萬公升食水。

「那裡的人很有需要﹐我們分秒必爭。」

他說﹐聖馬丁政府也要求他的團隊﹐使用無人飛行器收集災後「空中照相及全面圖譜」。

加拿大環球事務部周日說﹐9,000多名加拿大人在加僑註冊服務處登記﹐但那是估計數字﹐因為登記屬於自願。災區登記在案加拿大僑民﹐其中296人要求官方援助。

更多要聞一
城市廣場改建 商戶限期搬走
【明報專訊】萬錦市城市廣場(Market Village)改建工程已經開始進入倒數階段,雖然租戶遷出的最後期限是今年底的12月31日,但商場... 詳情
沈小艾談創作《沉思之園》 母親啟發講移民主婦覺醒
【明報專訊】加拿大華裔導演沈小艾(Mina Shum)於昨日接受本報記者專訪, 談及創作《沉思之園》(Meditation Park)的過程... 詳情
《中國喧囂》披露金融體系痼疾
【明報專訊】由美國資深紀錄片導演Jed Rothstein拍攝的《中國喧囂》(China Hustle)披露了美國股市中一個和中國相關的漏洞... 詳情
省府理財不善連累省民 每人平均負債22075元
【明報專訊】據加國智囊組織菲莎研究院(Faser Institute)報告顯示﹐一度是政府財政管理最好的省份──安省﹐在近幾年與阿省一同淪為...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在多倫多經營零售業多年的華裔老闆訴說﹐在零售市場風雨飄搖下﹐省府銳意大幅調高最低時薪﹐加上加國利率很可能進一步上升﹐未來的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