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長派心丸 農場東主醫生不受稅改影響

[2017.09.11] 發表

【明報專訊】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說﹐三分之二的加拿大小商戶不必擔心﹐聯邦政府整頓稅務系統﹐因為農場東主、醫生等小商戶﹐「完全」不會受執政自由黨的稅改方案影響。

莫奈接受CTV電視台《質詢時間》 (Question Period)主持人所羅門(Evan Solomon)訪問﹐他說「我們無意刁難家族農場」。

聯邦自由黨政府計劃﹐堵塞它所說的「不公平」稅務漏洞﹐但它在7月公開三管齊下的方案後﹐小商戶激烈反對。

政府的方案包括﹕限制公司將盈利轉為資本收益及紅利﹔阻止業主採用「分攤收入」的方式﹐將公司收入撥給家庭成員﹐給他們發薪金﹐不管他們有沒有參與公司業務﹐以降低稅率﹔限制私營公司透過被動投資方式減低稅務。

莫奈說﹐政府會檢討可能出現的非預期後果﹐但年收入在73,000元或以下的小商戶﹐三分之二「完全」不受稅改方案影響。

莫奈在訪問中說﹕「我們不想在任何方面損害穩健的家族農場。」他又說﹐農場東主仍可僱用家人﹐讓下一代繼承農場。

農場東主擔憂﹐稅改規例影響他們的財務。

在卑詩省基隆那的自由黨議員團退思會上﹐莫奈與總理杜魯多次對媒體和他們議員團說﹐稅改方案不會影響小商戶。

政府說﹐最受影響的商戶是年收入15萬元或以上的人﹐那些每年為註冊退休儲蓄計劃(RRSP)、免稅儲蓄帳戶(TFSA)供款﹐達到最高上限﹐仍將金錢轉移避稅的人。

聯邦政府現在有75天諮詢期限﹐邀請民眾在10月2日前﹐就稅改方案表達意見。

更多加國新聞
(卡加利10日加新社電)省府官方網站張貼名單﹐揭露哪些人觸犯證券法規﹐仍未繳付罰款﹐原是警戒違章者﹐現在證明那不是追討罰款的好方法。一些管理... 詳情
魁省洪澇災民 抗議遲發補助金
(滿地可10日加新社電)數十名魁北克省春季洪澇災民周日在滿地可的西島(West Island)集會﹐抗議省政府反應遲緩﹐他們遲遲未能領取補助... 詳情
印裔家庭被誤導排錯隊 遭拒登機要花錢另買機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個家庭要求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解釋﹐為何它不許他們登機﹐他們需付數千元購買另一套機票﹐才能在第二天搭... 詳情
母12年前遭野熊咬死 女兒險翻版命喪熊口
(阿省坎默爾10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一名女子10多年前被野熊咬死﹐她的女兒說最近體驗到母親死前的感受。 今年夏天﹐17歲少女麥克羅伊... 詳情
(斯高沙省安蒂戈尼什10日加新社電)一個敘利亞難民家族在斯高沙省安蒂戈尼什(Antigonish)開設巧克力新廠﹐東主說他家要報答斯高沙小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