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度輕取安達臣3奪美網

[2017.09.11] 發表
拿度贏得今年第二個大滿貫,喜不勝收。(美聯社)

網球一哥拿度昨日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直落三盤輕勝南非球手奇雲安達臣,除了第三次在美網封王,也贏得個人第16個大滿貫錦標,成就僅次於「瑞士天王」費達拿(19個大滿貫冠軍)。

拿度昨日決賽的對手安達臣,世界排名32,是美網自有紀錄以來打入決賽的球員之中排名最低者,也是自1965年以來第一個打入美網決賽的南非球手,他本人之前參加過33次大滿貫賽事,從未突破八強。

面對一哥拿度,31歲的安達臣顯然緊張,在維時兩小時28分鐘的比賽中,總共有40次無壓力下犯錯,幾乎是拿度的4倍。第一盤拿度花了58分鐘就先贏6:3,第二盤情況依然一面倒,拿度在第6局破發後領先4:2,最後以一記前手抽擊,贏6:3結束這盤比賽。

到了第三盤拿度早早破發,雖然安達臣負隅頑抗,是在局數落後4:5時一度逼得「刁時」,但最終拿度以一記反手窩利奠勝,以6:4勝出,盤數3:0封王。

今次是拿度繼2010及2013年以來,再次贏得美網冠軍。現年31歲的拿度,於2015和2016這兩年,因為膝部和手腕的傷患而未有打進大滿貫決賽,今年傷癒情況即有改善,更打進三大滿貫賽事的決賽。其中在1月的澳洲公開賽就輸給費達拿。至於6月的法國公開賽,他就擊敗華連卡贏得錦鏢。

對於今年先後贏得兩個大滿貫錦標,拿度表示高興,認為這一年所發生的事實在令人難以置信,經過多年遇到很多麻煩,他終於能持續打回極高的網球水平。

更多體育
軒婕絲包攬雙打兩冠軍
瑞士球手軒婕絲繼周六贏得美網混雙冠軍之後,昨日在女雙決賽再下一城,伙拍中華台北的詹詠然,力挫捷克組合勇奪桂冠,個人連奪兩個冠軍獎盃。 ... 詳情
史提芬絲封后男友美職梅開二度
應屆美網女單冠軍史提芬絲將會參加下月7至15日在香港舉行的網球錦標賽。 24歲的史提芬絲周六只花約1小時,便以6:3、6:0挫敗好友姬... 詳情
本周稍後分途出擊歐聯的德甲雙雄拜仁慕尼黑及多蒙特,周末在聯賽雙雙「出事」。拜仁周六作客賀芬咸淨吞雙蛋而回;「蜜蜂兵」則作客打和弗賴堡期間,一... 詳情
高蓮促朗尼請假箍煲
愛華頓前鋒朗尼,被太太高蓮要求暫時放棄足球事業,以專心挽救他們亮起紅燈的婚姻。 前鋒朗尼早前涉嫌醉酒駕駛被捕,更被爆出當時跟29歲的單... 詳情
水晶宮4連敗 迪保亞勢危
英超般尼昨日憑前鋒基斯活特上半場3分鐘的入波,主場小勝水晶宮1:0,全取3分,令到水晶宮開鑼至今4連敗,更糟糕的是連一球也未有射入,對於賽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