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院下令維持特朗普難民禁令

[2017.09.12] 發表

【明報專訊】美最高法院下令,暫緩執行上訴法庭限制特朗普政府執行難民禁令的裁決。

美國最高法院頒布臨時禁制令,暫緩執行上訴法庭的裁決,允許總統特朗普政府,繼續維持針對六個穆斯林國家的難民入境禁令。

最高法院希望有足夠時間審視司法部的申請,而反對人士可以在當地星期二中午前,就裁決提交書面回應。

美國司法部星期一向最高法院提出緊急申請,尋求阻止上訴法院,限制特朗普政府執行難民禁令的裁決。司法部認為上訴法院的決定會破壞現狀,阻礙禁令中難民條款的有序執行。

三藩市的第九巡迴上訴法院,上周四裁定來自世界各地的難民,如果獲難民安置機構正式接納,不應該被禁止入境美國。裁決原本將在星期二生效。另外,特朗普政府限制難民的政策亦受到挑戰,加州、明尼蘇達州,馬里蘭州和緬因州,向三藩市聯邦法院提出訴訟,指特朗普計劃廢除不遣返非法移民兒童的政策,違背憲法對於「追夢者」的保護。早前已有十六個州分提交訴訟。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墨西哥日前發生8.1級大地震,當局周一(11日)再在災區瓦躒中掘出更多屍體,令地震的死亡人數增至96人。在重災區瓦哈卡州和恰帕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