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房局﹕少於31分鐘延誤 不宜罰港鐵

[2017.09.13] 發表

【明報專訊】港鐵連番出現延誤事故,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去信促請當局檢討港鐵故障的罰款機制,運輸及房屋局周一回覆稱,對延誤時間少於31分鐘的事故施加罰款會影響鐵路安全,現時「服務表現安排」不宜進一步增加罰則。

稱避免對前線造成壓力 影響鐵路安全

運房局回覆林卓廷的信件稱,注意到社會有意見認為政府應考慮加重「服務表現安排」的罰則,例如進一步加大罰款額、將延誤時間少於31分鐘的事故納入機制,經檢討後,認為「服務表現安排」在過去數年的施行大抵暢順。局方稱,一方面,港鐵公司必須對較嚴重的延誤負責,但影響較小的延誤不應算作嚴重服務延誤,以免對公司前線人員造成不必要的壓力而匆匆維修,以致危及鐵路安全,所以保留了只就31分鐘或以上的嚴重服務延誤被施加罰款的安排,但同意將每宗事故的最高罰款由1500萬上調至2500萬元。

運房局指出,今年1至7月,機電工程署巡查港鐵系統共145次,即平均約1.5日巡查一次,比去年同期增加26%,巡查中發現的問題已要求港鐵跟進。

林卓廷認為,社會現時只要求完善機制,政府的說法等同「港鐵發言人」,如按政府邏輯,罰款機制本身已構成壓力,不應存在。他不滿政府的解釋,將於立法會復會後跟進。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女警稱因經濟困難,無力為兒子繳交國際學校的高昂學費,編造故事向他人借錢,更盜用他人身分資料向財務公司借錢。女警早前承認4項欺詐... 詳情
八旬翁過路捱撞命危
【明報專訊】黃大仙發生車撞途人交通意外。一名八旬老翁昨凌晨在寓所附近橫過馬路往飲早茶途中,遭駛至的士撞至彈飛數米重傷昏迷,送院命危;警方拘捕... 詳情
【明報專訊】會計界選委譚香文去年與另3人組隊參選選舉委員會期間,她指公關公司沒有盡力幫她重振聲威、再創政途高峰,拒付4.4萬元費用尾數,並向... 詳情
澳門立選 革新議會派撼民主元老  進取派信可拓票源 傳統派﹕硬來不討好
【明報專訊】澳門立法會選舉將於周日(17日)舉行,直選14議席將由24張名單爭奪,為歷屆最多。今年選舉其中焦點之一是傳統和進取民主派之爭。創...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澳門政府數字,當地去年底有約30.7萬名選民,較2012年底增加近3萬人,惟當中18至29歲年輕人選民數字不升反跌,由約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