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員工告郭文貴強姦 索償11億

[2017.09.13]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聲稱是郭文貴公司僱員的28歲內地女子,日前入稟美國紐約州曼哈頓最高法院,指過去幾年遭到流亡富商郭文貴多次強姦,控告郭及其控制的金泉(紐約)有限公司非法拘禁、故意傷害等7項罪名,要求對精神傷害和性侵犯作補償,合共1.4億美元(約11億港元)。

財新網及美國《紐約郵報》報道,X的律師Lisa Solbakken曾獲選「2016年紐約最佳律師」。起訴書稱,X為郭文貴中國公司的僱員,郭文貴2015年初要求她到紐約出差一周,近3年後才回國。其間X在郭的紐約和倫敦住所被限制人身自由,遭辱罵毆打及多次強姦。7項民事指控中,6項指向郭文貴本人,一項指向金泉公司,索償金額共1.4億美元。郭文貴昨日在Twitter稱,X的起訴是「盜國賊們在恐懼中展開了新的一次謠言攻擊」,而他將繼續「爆料」還擊。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俄羅斯外貝加爾法院開庭審理一宗中國間諜案,其中一名疑犯為俄聯邦安全局(FSB)前任高級主管,他收受約175萬盧布(約23萬港元)... 詳情
台軍艦導彈墜甲板惹虛驚
台灣海軍146艦隊「子儀」巡防艦前日(11日)在卸載導彈時,其中一枚重達625公斤的防空導彈不慎滑落甲板,造成彈頭及尾翼損傷。導彈滑落時,甲... 詳情
陸國產航母最強編隊 明年亮相
隨著大陸國產有「航母奶媽」之稱的901型綜合補給艦首艦呼倫湖艦服役,加上艦載機殲-15升級、首艘國產航母和「帶刀護衛」055萬噸大型驅逐艦加... 詳情
東海常態交鋒 2019華海上軍力超日一倍
日本政府將「尖閣諸島」,也就是釣魚島「國有化」9月11日邁入5年。自今年以來,中國公務船進入日本主張領海的次數每個月平均都比去年增加,活動日... 詳情
內地「超大軍事論壇」披露,消失多天的中國海軍052D型「長沙」號導彈驅逐艦近日重現湛江港,停泊在湛江漁港公園旁邊的一處船廠。6月18日,由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