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研8X8水陸兩棲裝甲車
變化自如堪稱「變形金剛」

[2017.09.13] 發表

日前中國研發製造「8X8水陸兩棲裝甲車」,它既可以做步兵輸送車、指揮車、火力支援車,還可以做偵查車、反坦克導彈車,甚至到水中可以像船一樣可以自由行使,多種炫酷型態變化自如,可說是現實版的「變形金剛」!

據央視財經報道,中國製造的8X8水陸兩棲裝甲車在陸地上最快時速,可達到每小時100公里,在水中亦可保持每小時15節的高機動速度。

統一底盤的設計,讓8X8水陸兩棲裝甲車具備極強的變形能力,拓展車型多達40種,被譽為現實中的變形金剛。而要實現40種變形,最難突破的基礎障礙,就是底盤和懸掛。8X8水陸兩棲裝甲車的重量接近26頓,不是一般民用汽車懸掛所能承受的。8X8輪式裝甲懸掛設計師李毅表示,這套懸掛系統, 是由6、70人團隊耗費三、四年,熬盡心血所設計出來。

8X8的底盤懸掛系統,可說因適應越野環境而誕生的。李毅說:「這樣的懸掛適宜裝甲車的特點,無論是爬溝、過坎、飛車等,什麼樣的狀況都能使用,且性能特別好 這個車坐上去以後,無論跑什麼樣的路面都非常舒服」。

為何稱之為8X8?是因為車身8個輪子同時具備驅動的強大越野能力,再搭配不同的功能和武器系統,既可以做步兵輸送車、指揮車、火力支援車,還可以做偵查車、 反坦克導彈車等,到水中可以像船一樣可以自由行使。

迷彩車身機也非同尋常, 8X8輪式裝甲總裝車間主任潘建華說:「輪艙底下噴的都是抗衝擊塗料,可以達到降噪的功能。」除了防鏽蝕這類最基本的功能外,特種漆可以抵禦絕大多數生化武器侵擾,一輛8X8輪式裝甲車,需要耗費至少70公斤特種塗料。

更多中國要聞
孕婦碎屍案重審 男子冤獄14年昭雪
【明報專訊】福建寧德柘榮縣14年前曾發生轟動一時的孕婦被殺碎屍案。死者前男友繆新華被認為是兇手,繆家另外4人亦被指參與碎屍及棄屍。該案昨日獲... 詳情
北京十九大安保誓師大會 市委書記號召「西城大媽」維穩
【明報專訊】中共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將於下月18日召開。北京昨日舉行十九大維穩安保誓師大會,市委書記蔡奇上發表講話,強調要以最高標準、最強組... 詳情
開播近20年 鳳凰清談節目停播 
【明報專訊】在內地頗具影響力的鳳凰衛視清談節目《鏘鏘三人行》昨在官方新浪微博帳號上透露,因節目調整,要暫時停播,「感謝大家多年厚愛,後會有期... 詳情
湖北男開刀驚見藍肝 醫生料源自紋身染色
【明報專訊】湖北省一名外科醫生近日為一名男子小劉做膽結石手術時,意外發現患者的肝臟竟然是藍色,且散發出金屬光澤。他與其他醫生討論,眾人一致認... 詳情
湖北一名紋身男子入院開刀時,驚揭其肝臟變成藍色,當地醫生認為可能是紋身染料導致。有醫生指出,紋身本身就是注射的一種,只是注射的是顏料;如果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