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稱明夏難執行大麻新法 訓練需時要求渥京延期實施

[2017.09.13] 發表
科羅里達州大麻種植場的植株。(加新社)

(渥太華1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多個警隊說﹐他們能在明年夏天前準備就緒﹐執行大麻合化法新措施﹐機會是零。它們向政府建議﹐延期推行大麻新法。

這是警隊周二向國會保健委員會傳遞的信息﹐委員會本周開會﹐研究聯邦大麻合法化法規。

加拿大警察總長協會、安省警隊﹐以及沙斯卡警隊的代表說﹐他們需要更多時間﹐充分訓練警員﹐熟悉新法。警員獲認證﹐在路旁測試藥駕司機﹐人數要增加一倍。.還要更多時間﹐推動公民教育。

安省警隊調查及有組織罪案部門副專員巴納姆(Rick Barnum)說﹐如果政府不延期推行新法﹐警方會有6個月到1年的時間﹐未能完全配合﹐有組織犯罪者會更猖獗。

巴納姆說﹐加拿大警察總長協會本周正式上書政府﹐建議延期實施新法。聯邦執政自由黨誓言﹐加拿大在2018年夏天前推行大麻合法化措施。

警方還希望政府重新考慮﹐允許個人最多種植4株大麻的規例﹐因為執法很困難﹐成本很高﹐那也是青少年獲取大麻的一個途徑。

委員會還聽取一些美國專家的意見﹐曾是科羅拉多州大麻政策主管的弗里曼(Andrew Freedman)說﹐4株大麻看似不多﹐但他提醒立法人員﹐在制訂法例時﹐要防止民眾種植4株大麻﹐合力大宗生產大麻。

弗里曼還說﹐在科羅拉多州允許人們在家中種植大麻﹐成為警方及公安最頭痛的問題。

自由黨上周宣布﹐在今後5年耗資2.74億元﹐協助警方培訓﹐打擊有組織犯罪集團販賣大麻。

警方說﹐休閒大麻合法化﹐可減輕警政﹐但它會帶來很多其他問題﹐例如更多人投訴鄰居家擁有大麻植物、可疑的大麻種植場、搶劫及入屋行劫。

更多加國新聞
加旅客滯加勒比風災災區 聯邦認疏散不力要汲教訓
(加新社12日電)聯邦政府說﹐它協助滯留加勒比風災災區的加拿大人疏散﹐要從這次任務中汲取教訓﹐但它周二沒向滿腹牢騷的旅客道歉。 外交部... 詳情
財長:續投資基建 聯邦平衡預算無期
(渥太華12日加新社電)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周二說﹐儘管加拿大經濟強勁增長﹐他沒有計劃﹐提出聯邦財政恢復平衡預算的時... 詳情
(多倫多12日加新社電)安省司法理事會(Ontario Judicial Council)周二認定﹐咸美頓一名法官在法庭戴帽子﹐帽上標語支持... 詳情
卑詩林火餐廳供應免費餐 省府允埋單未付錢拖欠4萬
【明報專訊】卑詩省林火期間﹐大群居民疏散到錦碌市(Kamloops)﹐橫加公路沿線一家餐廳向災民免費供應膳食﹐省府承諾結帳﹐結果它拖欠4萬元... 詳情
省府雖明令大學訂處理風化案政策 女生遭性侵求助校方未獲援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雖然已經相當重視大學校園內發生的性侵犯事件,並且要求各家大專院校在今年1月之前就此設定非常明確的規定,但發生在卡爾頓大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