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薩德部署完成 已進入作戰狀態

[2017.09.13] 發表
美軍指星州郡的薩德系統已進入作戰狀態。(資料圖片)

為回應朝鮮日益加劇的核導威脅,駐韓美軍上周四(7日)凌晨把剩餘的4輛薩德導彈防嬤t統發射車運到星州的部署地。而全部6輛薩德發射車已於周二(12日)完成臨時部署工程,意味整套薩德反導系統已進入作戰狀態。

由於現時韓國國防部只是臨時部署薩德,所以只為發射車安裝金屬墊板,未有如永久部署般用水泥做地面施工。駐韓美軍周二把6輛發射車連接供電系統,同時確認火控雷達運作正常。第8軍團司令旺達爾(Thomas Vandal)下午亦到星州基地視察發射車的部署情況和其運作情況。韓國政府早前以應對朝鮮核威脅為由,同意美軍在境內部署薩德,事件引中國強烈不滿,認為此舉會損毀中國國家安全,破壞朝地區戰略平衡。

另外,韓國國防部經評估後認為若要完成構建韓國自動導彈防嬤t統,就必須引入可搭載於神盾驅逐艦、有「海上薩德」之稱的美製SM-3反導導彈。一名韓國國會議員披露國防委員會文件顯示,韓國引入SM-3後將有能力攔截朝鮮所有以正常角度發射的彈道導彈,有助建立多層導彈防嬤t統。而48枚SM-3的價格是約7億美元,只是一套總值約19億美元的薩德系統的約3分1。

更多國際要聞
40萬難民迫爆孟加拉 擬闢荒島安置
孟加拉政府過去半個月面對近40萬名羅興亞人湧入,難民收容設施已經飽和,當局擬開闢梅克納河河口一個經常水浸的荒島安置難民,並已請求國際社會支援... 詳情
法國大示威反勞動法改革
法國多個城市的工人周二(12日)響應全國第二大工會法國總工會(CGT)號召,爆發罷工遊行,抗議勞動法改革,期間有民眾與警方爆發衝突。有傳媒形... 詳情
歐洲領袖視察加勒比屬地災情 馬克龍允加快重建
風暴「艾爾瑪」吹襲加勒比地區和美國多地,隨茩滂伒極h,加勒比各島嶼和古巴等地開始進入災後重建工作。 法國總統馬克龍、英國外相約翰遜及荷... 詳情
佛州群島如第三世界 特朗普明天當地視察
吹襲美國的「艾爾瑪」進一步減弱成為殘餘低氣壓,至今在當地造成至少13人死亡。風災過後,佛羅里達州居民開始善後,總統特朗普星期四會到當地視察。... 詳情
脫歐談判膠 文翠珊擬打「安保牌」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文翠珊(圖)周二就脫歐議題公布最新立場文件。政府周一放風表明,脫歐後仍願意保持軍事合作,讓軍隊參與歐盟軍事任務,被指是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