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最大移民造假案 涉1600人款項達千萬

[2017.09.16] 發表

【明報專訊】王迅(Xun Sunny Wang,譯音)移民造假案被指是卑詩省內,甚至是本國歷年來最大宗的移民詐騙案件,無牌移民顧問王迅被控於2006年開始,透過本地註冊公司New Can Consultants Ltd.和Wellong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s Ltd.,無牌從事移民顧問工作,並以欺詐手段協助客戶非法獲取或延續永久居民身分或騙取入籍資格。

據加拿大邊境服務局之前公布的資料,不少經由其公司提出申請的個案,申請人僅在本國居住數天,完全不符合相關的最少居住日數條件,但王迅及其公司的職員,為客戶造假,虛報資料。根據法庭的審訊資料,王迅及其顧問更教唆客戶如何取得兩本中國護照,一本真正用於旅遊,一本則用來顯示給加國官員。

移民部是在2010年,發現一個卡加利的地址,以及一個列治文的地址,被多名申請人填報作為通訊及聯絡地址,於是對事件展開深入調查。其後發現,列治文的地址為王迅的住址。另外,當局在一次搜查中,起獲約200本中國護照。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指,由2006年至2013年期間,共有1600人接受過其公司的服務,涉及的服務費用高達1000萬元。

王迅於2015年10月,承認控罪並被重判入獄7年、罰款90萬元,他曾提出上訴但遭駁回。其餘的涉案僱員亦被控觸犯移民法例、欺詐和虛報索退稅等控罪先後被判。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