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兩名少年昨晨於粉嶺街頭搶劫疑身懷巨款男子,其中一人(躺楫怴^被途人制服,直至警員趕至調查時,仍有兩名熱心途人(站立男女)留在現場協助調查,遇劫事主則早已取回被搶背囊離去。(讀者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潛竹館偷換晶片麻將 3內地人認罪
32年前非禮親女 七旬翁囚32月
港大重新認識海馬體如大腦的心臟 刺激可增感官反應
特稿:「鐵路加物業」模式謀輸出北歐
瑞典地鐵車站具藝術特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瞄準300萬美元 少年受僱搶劫被捕 同黨在逃 事主取回背囊迅速離去

【明報專訊】粉嶺街頭發生少年受僱搶劫案。兩名少年昨晨埋伏搶劫一名疑攜帶300萬美元(約2340萬港元)目標男子,挾款逃走的16歲少年被途人合力制服,另一同黨則逃去。事主在警員到場前取回被偷走的背囊,迅速離開現場,不知所終,警方正尋找他協助調查。

被捕少年姓麥,16歲,涉企圖行劫,糾纏間雙膝受傷,因未成年,由母親趕至陪同送院治理,未有大礙;警方初步相信麥是受僱犯案,正追緝幕後主腦及在逃同黨。

疑搶地下錢莊 得手最多分60萬

據悉,麥失學及無業,與家人同住粉嶺圍,有黑幫和勝和背景及活躍華明h;疑他與另一少年受僱搶劫一名目標男子,「僱主」更指目標男子為地下錢莊人員,可能身懷達300萬美元現金,兩少年只要順利得手,每人可分得20萬至60萬港元。

消息稱,昨晨7時許,兩名少年戴上口罩按指示到粉嶺名都停車場外附近埋伏,當目標男子瞬茩I囊途經時即從暗處撲出搶劫,混亂間麥搶得疑藏有巨款背囊,即與同黨逃走;事主尾隨窮追及不住大聲呼救,雙方追逐約百米至粉嶺港鐵站對開時,由數名熱心途人合力將麥制服地上及報警,事主追至迅速取回背囊即掉頭離去,另一名少年則逃去無終。

追逐百米 熱心途人合力制服

警員到場調查,因事主已離開,暫以企圖行劫罪名拘捕少年,並按要求聯絡其母親趕至陪同送院;警方正通緝一名年約15至20歲少年,約1.7米高,瘦身材,案發時身穿深色短袖上衣,呼籲有資料提供者致電3661 3700或3661 3547聯絡。

有份協助制服匪徒的陳先生接受訪問時憶述,事發時正駕車停在現場附近街道,其間聽到有人高呼「搶洁v,未幾即見數名男子在街頭糾纏,他目睹另一匪徒逃脫,隨即落車趕往協助將正與人糾纏的一名匪徒制服,約10分鐘後警員便到場調查及跟進。

律師黃國桐表示,根據這宗劫案的情節,可能最終無事主或證物,但只要有份制服疑犯的途人能上庭作證,事發時是聽到事主叫「搶洁v或「打劫」,只是事主取回背囊離去,相信已足以指證疑犯行劫罪名。

無事主證物仍可入罪 影響法官量刑

黃又稱,由於無事主及證物,無法確定疑犯是企圖搶劫什麼財物,會影響到法官量刑。

這是近一年內第3宗在新界北發生的巨款劫案,北區區議員陳旭明表示,相信今次屬有預謀的個別事件,最近區內治安未有惡化,但會繼續留意區內情G,與警方保持聯繫。

 
 
今日相關新聞
瞄準300萬美元 少年受僱搶劫被捕 同黨在逃 事主取回背囊迅速離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