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力促昂山素姬公開譴責迫害羅興亞人

[2017.09.19] 發表

(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一說﹐昂山素姬(Aung San Suu Kyi)必須公開譴責針對緬甸國內少數族裔羅興亞人(Rohingya)的暴行﹐否則﹐她捍衛人權的全球聲望將名譽掃地。

杜魯多周一向緬甸的實際領袖昂山素姬發信。信中說﹐「你的加拿大同胞見證到﹐面對殘酷壓迫緬甸羅興亞穆斯林人﹐你在繼續沉默﹐這十分令人吃驚、失望及氣餒。」

據聯合國的最新數據﹐權力強大的緬甸軍方焚燒羅興亞人家園﹐迫使超過40萬少數族裔逃至鄰國孟加拉﹐淪為難民。

昂山素姬為加拿大榮譽公民、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但她因未能阻止﹐甚至公開發聲反對這場暴力﹐而受到國際社會批評。

杜魯多上周致電昂山素姬﹐現在又發信敦促。他在信中列舉了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侯賽因(Zeid Ra'ad Al Hussein)最近的報告﹐指「這是一場種族清洗的教科書樣本」﹐包括非法殺戮、焚燒村莊﹐與埋設地雷。

杜魯多周一在渥太華與英國首相文翠珊(Theresa May)舉行聯合記者會時﹐也提及此事﹐隨後信件公開。總理寫道﹐「作為緬甸的實際民主領袖﹐一名享有聲譽的人權倡導者﹐你具有特別道義及政治責任﹐公開譴責這種令人髮指的暴行﹐竭盡你的力量予以制止。」

杜魯多還提出進一步措施﹐希望緬甸政府及軍方﹐要求緬甸保安部隊結束暴力﹐通過獨立與公正的調查﹐將罪犯繩之以法。

更多加國新聞
「零容忍」嚴打服大麻駕車 省府今秋立法推新措施
【明報專訊】為配合聯邦明年將大麻合法化,安省政府計劃於今個秋季議會會期,動議立法推出一連串新的懲處措施,以更為嚴厲的道路安全法,打擊濫用藥物... 詳情
加作家小說改編電視劇囊括8艾美獎成大贏家
(多倫多1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作家阿特伍德(Margaret Atwood)小說《侍女的故事》(The Handmaid's Tale)改編... 詳情
中學生曾試電子煙 吸煙機會增逾倍
【明報專訊】研究顯示﹐加拿大初中及高中生若嘗試過電子香煙﹐其日後可能吸煙的機會大一倍。研究人員表示﹐這種現象令人擔心。 該研究報告發表... 詳情
(卡加利18日加新社電)一名女子假裝患癌及謊稱是山火疏散者﹐騙取到各方大量捐贈。法官周一手下留情﹐只判處她兩年緩刑。法官在庭上也譴責此事曝光... 詳情
免費營養早餐計劃 擬覆蓋多市300私校
【明報專訊】多倫多計劃將一項為學生提供早餐的營養項目(Student Nutrition Program﹐SNP)覆蓋到300所私營學校。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