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聯大發言 指與朝鮮對話時刻結束

[2017.09.21] 發表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周三(20日)宣稱,與朝鮮對話的時刻已經結束,他支持美國提出所有選擇都在桌面上的警告。

安倍晉三在聯合國大會發言,表示對朝鮮採取行動時間已無多。

朝鮮最近第6度核試,並向日本上空或附近發射連串彈道導彈。美國總統特朗普威脅朝鮮若施襲會把該國「徹底摧毀」後一天,安倍說:「我們一貫支持美國的立場:『所有選擇都在桌面上』。」

安倍晉三說,全球已竭盡所能試圖與朝鮮達成談判解決方案,首先是美國支持的1994年「協議框架」,但它於十年後失敗。他說,試圖通過對話解決問題全都一次又一次失敗。他表示現時需要的不是對話,而是壓力。

另外,安倍晉三日前暗示,有意解散眾議院並提前選舉。

當地傳媒引述政府消息指,安倍計劃下周一(25日)召開記者會表明意向,並於下周四(28日)宣布解散眾議院。惟在野黨批評,安倍此舉是為求明哲保身,遮蔽其捲入的森友及加計學園等醜聞。

安倍擬下周四解散眾院

分析指,眾議院選舉很有可能於下月10日正式公告,並於下月22日舉行投票。日本民進、共產、自由、社民等在野黨,不滿安倍計劃解散眾議院,認為解散眾院並無正當理由,只是為了掩蓋醜聞,打算就此提出抗議。各黨同時亦已開始制定競選政綱。

據悉,安倍採取的方針是主打「培育人才革命」,作為競選綱領的焦點。

他主張實踐包括大學等高等教育在內的免費教育,把以長者為主的社會保障改為「全世代型社會保障」,並有意提倡將提高的消費稅作為這方面的財源。(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南美國家委內瑞拉局勢不穩。美國總統特朗普星期二在聯合國大會發言時,向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發炮」,批評馬杜羅政權腐敗,促其他各國協... 詳情
【明報專訊】伊朗總統魯哈尼批評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聯合國大會的言論愚昧。魯哈尼在聯大發言,提及伊朗與六國達成的核協議,稱伊朗不會是首先違反協議... 詳情
【明報專訊】正在美國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於當地時間周三(20日)與韓國外長康京和會面。內地官媒指,王毅表示中方理解韓國維護... 詳情
【明報專訊】在歐洲及東北亞局勢緊張的情況下,俄羅斯近日頻頻展示軍力。繼在波羅的海及遠東地區舉行大型軍事演習後,俄軍相隔大約一周後,周三(20... 詳情
【明報專訊】全球多國代表在聯合國簽署禁止核武條約。條約星期三起在聯合國開放簽署,首先簽字的是巴西總統特梅爾、新西蘭大使和南非總統等,各國代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