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哈尼稱伊朗不會先違反核協議

[2017.09.21] 發表

【明報專訊】伊朗總統魯哈尼批評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聯合國大會的言論愚昧。魯哈尼在聯大發言,提及伊朗與六國達成的核協議,稱伊朗不會是首先違反協議的一方,並會果斷回應違反協議的國家。魯哈尼又批評特朗普,前一日在聯大的言論,愚昧、荒誕又可惡,認為特朗普要就他的聯大發言向伊朗道歉。

特朗普早前的發言,針對朝鮮發展核武,亦將矛頭指向伊朗,表明考慮是否繼續執行與伊朗的核協議。

伊朗前年與美、英、法、德、俄,以及中國協議停止核計劃,換取各國放寬經濟制裁。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正在美國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於當地時間周三(20日)與韓國外長康京和會面。內地官媒指,王毅表示中方理解韓國維護... 詳情
【明報專訊】在歐洲及東北亞局勢緊張的情況下,俄羅斯近日頻頻展示軍力。繼在波羅的海及遠東地區舉行大型軍事演習後,俄軍相隔大約一周後,周三(20... 詳情
【明報專訊】全球多國代表在聯合國簽署禁止核武條約。條約星期三起在聯合國開放簽署,首先簽字的是巴西總統特梅爾、新西蘭大使和南非總統等,各國代表... 詳情
倫敦地鐵恐襲再拘三人
【明報專訊】英國倫敦地鐵恐襲案,當局再拘捕多三人,令被捕人數增至五人。 最新被捕的三人分別是25、30和48歲,他們分別在當地周二晚上... 詳情
【明報專訊】澳洲早前成功搗破一宗飛機恐襲陰謀,不過威脅仍未解除。一名反恐官員周三(20日)指出,當地隨時發生大型恐襲,而且是無法避免。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