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果微量元素豐富
多吃補腦 清腸排毒

[2017.09.21] 發表

小小堅果,營養又美味,不論是過節還是平時,很多人都喜歡沒事吃點堅果。吃堅果有什狡ヶ搳H今天,為大家解答和堅果有關的問題。

經常吃堅果的最大好處

堅果含有不飽和脂肪酸,經常吃主要是脂肪酸上的優勢,雖然都是脂肪的攝入,但是和動物脂肪不同。不飽和脂肪酸對心血管功能的調節,包括對血脂的調節是有優勢的。堅果中的微量元素也是比較豐富的,中國居民膳食推薦中也含有堅果這一類。

堅果的食用量

每天一小把堅果,連皮一起。吃多了不易消化,增加胃腸負擔,熱量難以控制,導致肥胖和其它營養代謝性疾病。

堅果脂肪酸都是健康脂肪酸

多是不飽和脂肪酸,是植物來源的,對人體是有益處的。和動物來源的飽和脂肪酸比要好。但是不管是哪種脂肪酸,都不建議過量攝入,不飽和脂肪酸攝入過多也是有其他風險的。

堅果生吃更有營養

生吃堅果不安全,細菌汙染比較重,主要有一些堅果如杏仁,銀杏果生吃有毒。可選擇水煮加工,少加糖、鹽、香味劑的熟堅果吃。

堅果受潮了還能吃嗎

發潮的堅果最好不要食用。容易發生黃曲黴菌的汙染,有致癌作用,也可能有短期影響,比如細菌過度繁殖引起胃腸道不適,發生惡心、嘔吐或腹瀉等。

進口堅果會更好嗎

同樣的物種在不同地區生產,其中的營養成多少會有不同,但畢竟是一類食物,主要成分不會有太大區別。但如果生長在有汙染的環境中或者被種植過程中違規使用一些藥品,對人體肯定是有危害的。

吃堅果補腦

包括核桃在內的堅果中不飽和脂肪酸和重要氨基酸對大腦有益。其中一些B族維他命和礦物質也是大腦的需要的。

堅果什洫伬啈Y最好

兩餐之間的加餐吃,或者正餐堣硍q配菜的形式吃,不要飯前睡前吃,以免影響正餐進餐或者不利於晚上胃腸道休息。

堅果提高飽腹熱量高

堅果因油脂含量較高,不易消化,因此飽腹感較好,但如果全天熱量得不到控制,堅果不能達到減肥的目的。如果是減肥的朋友,建議正餐還是選用蔬菜,尤其是葉菜來提高飽腹感,熱量容易得到控制。加餐可少量食用堅果來飽腹。

減肥主要是一個熱量控制的問題,如果減肥過程中熱量出大於入就可以減肥,如果吃堅果的同時攝入的熱量依然超標,即使吃很少的堅果也會胖,和吃不吃堅果沒有太大關系,「主要看熱量」。

瘦子增肌應該吃哪種堅果

增肌主要是蛋白質的增加,和堅果沒有太大的關系,堅果主要補充脂肪,和增肌不是一類營養素。

有時候吃堅果會過敏

過敏實際上是機體免疫系統抗原抗體發生反應進而引起相應組織損傷或功能紊亂的疾病。可以是吸入的過敏原,可以是吃到的過敏原,可以是接觸的過敏原等等。不光堅果,人體也可以對牛奶、海鮮、雞蛋這些食物過敏。一般是對這堶悸漱j分子如蛋白質或多鞎ㄔ芧L敏反應。

喝堅果飲料能等於吃堅果嗎

不論是堅果類飲料還是乳飲料,又或是果汁飲料,都是經過深度加工、調配後得到的,它們和未經加工或簡單加工的堅果完全不能相比,飲料中堅果的成分含量較低,同時還含有添加劑、防腐劑,經常食用對身體是不利的。

三高病人能不能吃堅果

可以吃。注意限量。對於糖尿病患者,過多的堅果會導致熱量超標,不利於控制血糖。對於高血壓患者,鹽漬的堅果含鈉過多,加重高血壓。高血脂的患者,過高的熱量也會導致血脂的進一步上升。

糖尿病人注意

1.控制全天熱量同時適當選用堅果類食物,其熱量要計算在全天熱量之中;

2.在加餐選用,不影響正餐進食量和熱量,有利於控制餐後血糖,同時也提了一定的熱量,增加了飽腹感,增加不飽和脂肪酸、微量營養素的攝入,有力於長期的飲食控制和營養均衡。

便秘或腹瀉的人可以吃堅果嗎

不建議食用。便秘和腹瀉都說明胃腸道功能紊亂,最好避免不易消化的食物。可以通過調整膳食結構,配合益生菌和膳食纖維改善以上症狀。

什為磲G不適合孕婦吃

孕婦在孕早期(12周以內)和普通人群的堅果推薦量無差異,都是大豆及堅果共50g/d,中晚期(12周以後)可稍微增加攝入量,一共是60g/d。初期中期晚期對於堅果的要求只有在攝入量上有要求,到懷孕中晚期可以在量上進行適當增加,沒有種類上的特別差異。堅果的功效基本差不多,孕期其實吃哪種都可以,只要不要因為食用量過多,導致熱量過高,體重增加過快就可以。

杏仁膳食纖維含量很高

堅果膳食纖維含量都不低,大杏仁可能是含量最高的。膳食纖維可以有助於清腸通便,排毒,但適量為佳,一般補充膳食纖維主要通過蔬果和粗糧。

吃杏仁對氣管炎有幫助

吃杏仁對氣管和呼吸道是有一定作用的,但肯定達不到治療氣管炎的作用。如果想對氣管有好處需要長期食用才可能有一定的作用,如果只是偶爾食用是不管用的。但是這種杏仁不是市面上的「美國大杏仁」,那種其實是桃核。這堳的是白色的杏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