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堡北 一周7宗入屋爆竊案

[2017.09.25] 發表
多倫多警方網頁顯示各區在一周內的入屋爆竊案情況。
多倫多警方網頁顯示市內各種罪案的分佈情況。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的統計數據顯示﹐在士刁路夾貝治茫路的42分局範圍內﹐在本月11日至17日的一周內﹐便發生了7宗入屋爆竊案。其中在42分局轄區的西南角住宅區內﹐更在本月15日的24小時內發生4宗入屋爆竊案。

4宗入屋爆竊案的住宅位於麥高雲路(McCowan Rd.)夾芬治路(Finch Ave.)﹔芬治路夾冰梨路(Brimley Rd.)﹔麥尼高路(McNicoll Ave.)夾華登路(Warden Ave.)﹔米蘭路(Midland Ave.)夾芬治路。

今年以來多倫多共發生搶劫罪案2735宗﹐入屋爆竊則有4701宗。

按月分析﹐今年1到8月﹐全市平均每月發生的搶劫罪案在300宗左右﹐進入9月以後﹐搶劫罪案發生率開始下降﹐截至目前只發生了167宗﹐但從全年看﹐今年以來發生的搶劫罪案數量已超過去年全年的數量(2546宗)。

入屋爆竊案從今年1月以來一直維持在較高發生率水平﹐平均每月達500宗以上﹐上月更攀升到607宗 ﹐本月截至18日為止則發生了334宗﹐今年以來發生的入屋爆竊已超過去年全年的數量(4467宗)。華人聚集的士嘉堡東北區和北約克地區﹐搶劫和入屋爆竊案呈上升趨勢。

萬錦市3個月32宗入屋爆竊

來自約克區警隊的統計數據顯示﹐從今年6月26日到9月24日最近3個月以來﹐萬錦市共發生3宗搶劫案、32宗入屋爆竊和2宗物業財產罪(Property Crime)。

3宗搶劫罪案分別是﹕9月19日發生在活湃路(Woodbine Ave.)夾Creek Blvd.路地區的汽車搶劫案﹔8月30日發生在Cochrane Dr.路附近社區內和8月1日發生在407公路以北活湃路沿線社區內的民宅搶劫案。

32宗入屋爆竊案大部分是民宅被盜案﹐其中最近3宗是﹕9月20日發生在Becktt Ave.街﹔9月18日發生在Kylemore Way路和9月17日 發生在Upper Duke Cr.環路上的民宅被盜案,都是竊賊趁民宅家中無人時進行偷竊。

從整個萬錦市來看﹐407公路以北第16街以南的華登路沿線社區﹐和Major Mackenzie Dr. E.以南第16街以北的堅尼地路沿線社區﹐是入屋爆竊的重災區﹐佔萬錦市入屋爆竊案的80%。

物業財產罪是指通過行竊、盜竊、縱火、偷盜汽車、竊取店內商品以及故意破壞財產等手段構成的犯罪。

最近發生的2宗物業財產罪都發生在居民社區內﹐導致民宅物業財產受到損害。

更多要聞一
曾蔭權涉收受利益案 明日開審料聆訊25天
【明報專訊】香港前行政長官曾蔭權涉收受利益案,周一早上再在高等法院進行預審,案件將於明早開審,預計審25天。曾蔭權出席聆訊後,在太太鮑笑薇陪... 詳情
阿里多倫多招商馬雲今開講 支付寶正式殺入加國擴市場
【明報專訊】中國電貿巨擘阿里巴巴今天在多倫多舉行招商會﹐其創辦人馬雲將發表演說﹐多名加拿大重量級政府官員﹐包括總理杜魯多、省長韋恩、多倫多市... 詳情
游說華裔病者購褐藻治癌 越裔女護冒醫生終身釘牌
【明報專訊】一名曾在多倫多的西乃山醫院任職註冊護士的越南裔女子,因建議一名華裔病者購買一種天然健康產品來治療癌症,以及聲稱自己是駐院醫生並與... 詳情
航空業推超低價機票 額外收費多宜慎選
【明報專訊】廉價航空相繼在加拿大市場冒起﹐西捷航空(WestJet)、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和加拿大捷運( Canada Jet... 詳情
託兒津貼候補名單無人登記 區府登廣告招中產家庭申請
【明報專訊】約克區及皮爾區今年分別獲得1,400萬元及2,100萬元的省府及聯邦政府撥款﹐可用在區內的託兒計劃上﹐但兩區的區域政府均表示﹐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