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狗娘養的」稱呼球員招致各界抨擊

[2017.09.25] 發表

去年8月三藩市49人美式足球員卡佩尼克(Colin Kaepernick)在一場NFL比賽升旗儀式期間,以單膝跪的姿態面向國旗,表示不滿美國社會對有色人種的歧視。特朗普出席一個助選活動期間,以「狗娘養的」稱呼球員,斥責他不尊重國旗國家,並呼籲球隊班主將球員解僱,言論一出隨即招致各界一致抨擊。

卡佩尼克當時接受傳媒訪問,解釋他的舉動,指自己「不會以站立姿態去尊重一個歧視黑人及其他有色人種的國家」。特朗普一年後在阿拉巴馬州出席共和黨員助選活動中回應事件,指「將這名妓女的兒子帶出運動場,他已被解僱了」。事後特朗普亦在社交網站發表帖文,表示「如果有運動員希望在NFL或者其他運動聯賽中賺取金錢,就應該要尊重國旗(或國家)及在國歌演奏時站立,不然的話他就會被解僱」。

言論一出隨即招致各界一致抨擊,NBA應屆總冠軍金州勇士本應按照傳統應邀到訪白宮,但在首席球星史提芬居里不滿特朗普言論而拒絕底下,特朗普在社交網站表示「被白宮邀請是冠軍隊伍的一大榮幸,但在史提芬居里的猶豫底下,白宮決定將邀請撤回」。

更多國際要聞
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不理國內外強烈反對聲音,堅持今日舉行獨立公投,引發地緣政局緊張。鄰國土耳其和伊朗因有龐大庫族人口,擔憂公投觸發境內分離主義... 詳情
庫爾德人是西亞地區第四大族裔,僅次於阿拉伯人、波斯人(伊朗主要族裔)和土耳其人,人口約3000萬,按人數多寡依次分佈於今土耳其、伊朗、伊拉克... 詳情
韓總統府強調韓美合作 美轟炸機飛近朝鮮
韓國青瓦台(總統府)24日就美國空軍B-1B「槍騎兵」長程戰略轟炸機(上圖)在朝鮮東部外海國際空域執行任務、對朝鮮武力示威一事表示,這是在韓... 詳情
美國和朝鮮在日前聯合國大會上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發言後互罵,不僅兩國領導人隔空引爆口水戰。美國上周六更是為了應對朝鮮罔連試射導彈,派出美空軍B-...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日(24日)簽署新公告,將其具爭議的入境禁令適用範圍擴大,全面禁止或更有針對性限制8個國家的旅客入境美國。 新條例將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