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提前出爐 民望基礎未穩固

[2017.09.26] 發表

小池百合子昨表示將力爭取得議會過半數議席,其領導的「都民第一會」在7月的東京都議會選舉大獲全勝,她及盟友原打算今年底才組成新黨,冷不防安倍突襲被迫提早宣布成立新黨。共同社周日的民調稱,27%受訪者表示會投票自民黨,8%表示會投民進黨,僅得6.2%受訪者表示會投票給小池的新政黨。小池能否在餘下一個月內再創奇蹟,將取決於能否拉攏兩黨支持者及過去不投票的冷淡選民。

希望之黨立場無異自民黨

小池昨日稱,希望可提供自民黨以外的選擇。《朝日新聞》稱,她昨天在記者會後便跟前首相小泉純一郎會談。希望之黨主要由前民進黨及自民黨成員組成。原是自民黨成員的若狹勝今年退黨,支持小池領黨參與東京都議會選舉。自民黨的內閣府副大臣福田峰之、在野的民進黨前國家公安委員長松原仁昨亦退黨,加入小池的新黨。目前「希望之黨」其他核心人物包括前民進黨副主席細野豪、前防衛副大臣松澤成文等。希望之黨立場保守,跟自民黨立場無異,部分成員預計會支持修憲。

天普大學東京分校的亞洲研究主管金斯頓(Jeff Kingston)表示,希望之黨難在短時間取得廣泛民意基礎挑戰安倍,「只有重大醜聞才能令安倍的快車脫軌」。(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庫族公投獨立 鄰國威脅斷財路
伊拉克庫族人昨無視伊拉克及鄰國威脅,踴躍參與獨立公投投票。票站關閉前1小時,當地電視台稱投票率高達76%。公投估計會大比數通過,但公投引發局... 詳情
庫爾德電影近年開始為國際影壇注意。目前身處澳洲的伊拉克庫族導演蘇卡阿敏哥奇昨日接受本報電話訪問時說,他跟很多人都支持獨立,一大原因是「受夠了... 詳情
美「國歌抗議」球員 失飯碗不失初心
美國總統特朗普一句「狗娘養的」,重新激起體壇一股奏國歌時拒絕肅立的抗議浪潮。特朗普沒宣之於口的球員,是美式足球「三藩市49人」隊四分衛名將卡... 詳情
空鞋哀悼自殺者 促治沉默傳染病
606雙鞋子,代表過去一年新西蘭606名自殺者逝去的生命。新西蘭的青年自殺率為發達國家之首,《衛報》形容自殺已儼然是新西蘭的「沉默傳染病」,... 詳情
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顯示,全球每年自殺人數達80萬。不過,在許多地方談論自殺仍是禁忌。有專家指出自殺是「疾病」,背後涉及生理因素,要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