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英祿瀆職判囚5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馬蒂斯訪阿富汗 機場遇襲1死11傷

【明報專訊】阿富汗喀布爾機場遭到火箭炮襲擊,塔利班承認襲擊目標是到訪的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馬蒂斯當時並不在機場,事件造成平民1死11傷。

大約6支火箭射向機場及附近區域,其中2支擊中民居,造成1死11人受傷,傷者包括小朋友。機場及附近一帶隨即加強保安,加派軍人巡邏,有至少4個武裝分子被擊斃。

美國防長馬蒂斯與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剛到訪喀布爾,馬蒂斯的專機在襲擊前飛抵喀布爾機場,塔利班承認襲擊目標就是馬蒂斯。但馬蒂斯及斯托爾滕貝格當時都不在機場,而是在巿內與總統加尼會面。

會後馬蒂斯說在美國新的阿富汗政策下,會增派軍隊到當地與北約部隊合作,增強阿富汗軍隊對抗恐怖組織的能力,不容許阿富汗成為恐怖分子的避難所。

而美軍以空襲回應火箭炮襲擊機場,其中一支導彈無擊中目標,有一個平民死亡。斯托爾滕貝格指責民用機場遇襲,顯示更加有必要打擊恐怖主義。

斯托爾滕貝格表示︰「襲擊機場顯示他們懦弱,並不是實力的表現。襲擊民用機場是刑事罪行、是恐怖襲擊,顯示繼續打擊阿富汗內這些組織的重要性,亦因為這是最佳方法,確保阻止其擴充及發展至阿富汗以外地區向包括北約等成國發動新襲擊。」

斯托爾滕貝格指北約會遵守承諾,未來最少三年繼續訓練阿富汗部隊,以及每年提供近十億美元的軍事援助,重申對阿富汗的支持。

 
 
今日相關新聞
馬蒂斯訪阿富汗 機場遇襲1死11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