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擬伙伊朗土耳其控制庫爾德國際邊界

[2017.09.30] 發表
庫爾德人在機場示威,抗議禁止國際航班進出該區。(美聯片)
旅客乘最後班機離開庫爾德地區。(美聯社)

【明報專訊】伊拉克官員說,伊拉克軍方正計劃經由伊朗及土耳其採取行動,控制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的國際邊界。

伊拉克不具名官員表示,伊拉克、土耳其及伊朗部隊將不會開入庫爾德地區,但現時在土耳其及伊朗的伊拉克軍,會於周六開始在剛於庫爾德控制區以外地點,設置邊界控制點。此舉是繼伊拉克政府於周五晚開始禁止所有國際航班進出庫爾德地區後作出。

庫爾德自治區舉行獨立公投爭取獨立,與伊拉克政府及區內國家緊張升溫。

獨立公投舉行後,伊拉克總理阿巴迪要求庫爾德地區把所有機場和陸地過境關卡交由聯邦政府控制。

庫爾德自治區首都埃爾比勒市機場證實,在阿巴迪施壓下,來往埃爾比勒市的所有國際航班在周五(29日)起停飛。

兩名美國官員擔心,伊朗及土耳其可能合作,接管伊拉克邊界。官員形容有「令人擔憂的[象」,顯示伊拉克、伊朗和土耳其部隊可能合作,開入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地區。美國在幕後強烈反對類似行動。

更多國際要聞
歐盟:脫歐談判短期內難有突破
【明報專訊】英國和歐盟目前為止已完成4輪脫歐談判,惟雙方在脫歐費和北愛等議題仍然膠荂A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周五(29日)在愛沙尼亞出席商討歐洲... 詳情
避雨迫入天橋 孟買人踩人22死
印度孟買一個火車站的行人天橋當地時間周五早上發生人踩人事故,最少22人死亡,36人受傷。車站發言人稱,因逾400人走進有蓋天橋避雨,同時有火... 詳情
美國傳媒報道,日前逝世的《花花公子》創辦人赫夫納早年買下瑪麗蓮夢露墓穴旁的福地,他死後將與這位荷李活一代性感女神相鄰長眠。 《荷李活記... 詳情
聯軍空襲ISIS 誤殺50平民
【明報專訊】對抗伊斯蘭國組織(ISIS)的國際聯軍周五(29日)宣布,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發動的空襲,再殺死50名平民,加上最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