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公僕病假創新高9.3天 庫房消防年均缺勤近14天

[2017.10.07] 發表
多倫多市議會大樓大堂。(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據多倫多市府審計長指出,去年平均因病缺勤9.3天。由勞資關係委員會昨日提交的一份報告稱,儘管市府不斷地討論如何管理出勤,要實行持續的管制和監督,但自從2013年平均缺勤8.8天以來,情況並沒有任何改善。

更糟糕的是,如果把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CUPE)79分會的會員單獨統計的話,他們去年的缺勤天數更嚴重,平均近12天,而2013年為10.7天。

CUPE 416 分會的成員的平均缺勤天數,從前年的11.7天下降至去年的10.39天。

非工會市府僱員在2016年平均缺勤時間最短,只有7天,但還是比前年的6.3天要高。

現任審計長貝勒(Beverley Romeo-Beehler)去年9月份時報告稱,2015年的有償工作人員缺勤(其中包括喪親假)的總成本為1.04億元。

前審計長格里菲茨(Jeff Griffiths)於2014年報告建議,市府人力資源管理部門,應該將本市的員工缺勤率與其他城市或組織進行比較,以更好地控制濫用病假。

但昨天市政府人事處執行主任龐德(Kerry Pond)在報告中,只比較了因病導致每一名工人缺勤的平均損失時間(11.2)和籠統的公共部門缺勤損失時間,並沒有再區分哪一級政府或哪一個城市。

今天的報告還顯示,2016年市府各部門中缺勤率最高的幾個單位。其中,311電話資訊服務處(13天),會計服務處(13天),多倫多法院服務(13天),庫房服務(近14天),多倫多消防局(近14天)以及庇護所、支援和住房處(12.5天)。

截至今年1月,多倫多市的「疾病或受傷計劃」(IIP),批准了20天以內的病假可以獲得100%的全額工資,另外的110天可以獲得75%的工資,而這不僅限於CUPE 79分會以及416分會的成員,也適用於其他非工會會員。

更多都會新聞
警察總長得妻捐腎 手術順利報平安
【明報專訊】多市警察總長桑德斯接受太太捐腎手術後,昨日他透過警方發布消息報平安,表示自己與太太正在康復之中。 經過15個月洗腎後,多倫... 詳情
【明報專訊】前天晚上﹐在多倫多市東端的一家啤酒廠為Leslieville Farmers' Market農夫市場,舉行一個啤酒籌款活動﹐因為... 詳情
莊德利委貝魯任南區副市長 米哈維負責改善多市貧窮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日宣布委任第18選區(戴雲樸)市議員貝魯(Ana Bailao)為多市南區副市長,接替已故第28選區(多倫多中... 詳情
小學操場凌晨遭人縱火
【明報專訊】多市羅倫斯路夾當妙路附近一間小學昨晨發生縱火案,小學操場遭歹徒縱火燒焚。 消防昨天凌晨1時50分前往羅倫斯路夾當妙路一帶的... 詳情
廢物循環工廠5人不適送院 消防指工人不正確分類廢物
【明報專訊】多市北約克一間廢物循環工廠昨晨發生工業意外,5人疑因呼吸道感到不適,需要送院接受治理。 昨晨位於雪柏西路近Arrow R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