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判工石屎封樹根 食署:已責成清除

[2017.10.08] 發表
有市民指昨早大圍有大樹樹根被鋪上石屎,又見食環署人員在抹水泥(見圖),食環署其後承認承辦商的清潔工人,誤將水泥倒在街樹的底部,已隨即責成該承辦商立刻清除水泥。(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有市民報稱,昨早大圍有大樹樹根被鋪上石屎,又看見食環署人員在抹水泥,目擊者稱對事件震怒。食環署回應表示,署方人員昨午在大圍美田路發現街道潔淨服務承辦商的清潔工人誤將水泥倒在街上樹木底部,已隨即責成該承辦商立刻清除該處水泥。署方會就事件向該承辦商發出失責通知書。但目擊者昨晚約7時再去巡視,指現場仍有水泥,反問「清釂A呢?」

詹志勇:不除石屎或隨時倒塌

港大地理系講座教授詹志勇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若大樹根部被蓋上石屎,會令大樹無法吸收水分、養分和空氣,最終令大樹衰弱而倒塌。他認為,現時應盡快移除樹根上的石屎,回復原狀,不然大樹會有隨時倒塌的風險。詹強調,若將來大樹真的塌下壓傷途人,「要追究這班人、要追究這個部門,他們是始作俑者,要負全責」。

目擊者馮小姐對本報表示,昨晨約10時許她經過美田路時,發現有食環人員在大樹下抹水泥。她大感驚訝,見到同一街道的另一棵樹根部已完全被石屎覆蓋。自稱對植物素有研究的馮小姐稱,這些大樹存在已久,一直十分健康,早前香港受十號風球吹襲亦未有倒塌,同時該處行人路寬闊,樹根並未阻礙行人,不解為何食環人員要以石屎覆蓋樹根,「(樹根)根本不能接觸到空氣,人要W氣,樹都要W氣!」

馮小姐對此感到十分憤怒,已致電「1823」投訴,她不滿下指令的管理人員未有到現場視察,又表示明白食環署前線人員可能未有受過專業訓練。

更多要聞
22連捷 曹星如逆境險勝
【明報專訊】時隔半年重返灣仔會展擂台,拳壇「神奇小子」曹星如(Rex,圖)昨在《王者對決3》,強忍額頭腫至瘀血積壓左眼,堅持奮戰至拳證提早終... 詳情
網上尋性伴 大專生為裸照沉船求助 專家籲反思需要慰藉或長遠價值
【明報專訊】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昨舉辨「當性不足遇上性好奇——青少年網絡性文化的挑戰」分享會,探討年輕人的網絡性愛。會上有社工指出,近月因網上... 詳情
市民參觀高鐵 讚方便彈無餐車
【明報專訊】港鐵昨起舉行開放日,首次讓公眾參觀高鐵車廂。有市民說,一等座較內地寬敞,「一地兩檢」亦可免卻機場長時間的出入境手續;有市民則指行... 詳情
為孤兒棄矽谷遷廣西 夫婦獲獎
【明報專訊】港人夫婦楊偉基及楊麥燕鳳於12年前放棄美國的安穩生活,移居廣西南寧創辦孤兒院,為殘障孤兒帶來一個「家」。初時一眾孤兒不領情,更說... 詳情
原收4768萬換喉 承建商稱「利潤損失」2000萬 推翻工程 祥華法團遭索賠2520萬
【明報專訊】繼觀塘康麗園後,再有屋苑推翻貴價工程後被追討違約金。共有5120戶、屬租者置其屋屋h的粉嶺祥華h,於2015年推翻4768萬元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