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加強防範印度 提升南疆高山通訊設備

[2017.10.08] 發表
內地軍媒指,解放軍大幅提升在南疆高山地區的通訊設備。圖為喀喇昆侖公路。(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中國與印度的邊境糾紛,不僅發生在西藏邊界,兩國在新疆南部地區同樣存在領土糾紛。而解放軍近年大幅提升在新疆南部喀喇昆侖山的通訊設備,當中包括在維修上使用新儀器和嶼P導航等。

南疆地區屬中國防備印度的敏感地區。內地軍報周六(7日)介紹南疆軍區某通訊團紅山河機務站,指官兵在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穿行,巡護沿途的「訊息高速路」。

據該團一名連長表示,巡護高山通訊所用的設備中,包括有新型光纜搶修工具箱、嶼P導航儀、新型光纖識別器等,「是近年來相關配套設備不斷完善更新帶來的變化。」

該連長又稱,部隊擔負數千公里邊防線的通訊保障任務,而相關通訊設施多數分布在海拔4500米以上的雪山,解放軍較高的哨所大部分亦坐落此處。

據了解,以往解放軍較難在相關地區維修通訊設施,但目前情況已有改善。由於網絡覆蓋高原防區,值班員只需要在機房操作光時域反射儀,就可以準確判斷出阻斷地點,即使遠在69公里的地點,都可利用嶼P導航又快速又準確判斷出來。

而且維修員只要輕點鼠標操作設備,故障就可一目了然,甚至還能準確判斷出阻斷原因,大大縮短搶修時間。

更多中國要聞
中共日前公布的十九大代表全名單中,與早前公布的有27人被取消資格(DQ)。這堶惇J有官方已公布落馬受查的,如重慶前市委書記孫政才、中紀委派駐... 詳情
解放軍體制改革 為打勝仗
十九大召開,包括新華社、央視、《解放軍報》等官媒軍媒,陸續推出以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為核心黨中央領導和推進強軍興軍的紀實系列報道,並... 詳情
演習敵軍大勝 促成加速改革
自中共建政後,解放軍推行了最少10次軍事改革;但是中共十八大習近平掌權後推動的軍改,卻是1949年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在為十九大造勢的專題片... 詳情
深圳耗百億建亞洲最大公園
【明報專訊】深圳加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步伐,全力開發西部海岸線,計劃包括投資100億元(人民幣.下同),打造號稱為亞洲最大公園的寶安濱海文化公... 詳情
【明報專訊】珠海斗門一處酒店停車場5日凌晨發生竊案,一輛瑪莎拉蒂跑車遭人打爆車窗、盜走250萬人民幣(約293萬港幣)。警方調查發現兩名男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