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市皇后街上停泊的汽車吃上罰單。(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怡陶碧谷湖濱電車停止運行 居民籌款自辦穿梭巴士服務
爭取命名體館紀念市長福特 道格福特發動網上簽名
1男2孩柏文內遇襲受傷 3人均失去知覺 送院搶救
日託中心外被刺傷 青年垂危
遭警車追逐 失控撞貨車 鐵騎士重傷送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車輛3次違章停車接罰單 逾期不處理 隨時被拖車
多倫多已開通網上交罰款及打告票業務

【明報專訊】多倫多司機要注意了﹗如果有最少3次違章停車罰單逾期仍然沒有處置﹐車輛將面臨被拖走的可能。另外明天感恩節市民泊街位不用入停車表,多市警隊不會取締未有入停車表的司機。

多倫多警隊泊車執法部門(Parking Enforcement)表示﹕「如果你有3個以上違章停車罰單逾期沒有處置﹐那麼在最後一個罰單逾期75天以後﹐泊車附例執法員有權將你的違章車輛拖走。」

根據多倫多城市附例(City Bylaws)﹐任何違章泊車在任何時候都面臨被拖走的可能。負責市府泊車執法工作的佩普(Susan Pape)談到﹕「一般來講﹐對違章車輛執行現場拖走﹐主要發生在道路交通高峰期﹐車輛造成交通堵塞影響到其他車輛或者置其他車輛交通於潛在危險之中。此外﹐根據2014年多倫多市府通過的『常規侵犯拖車』(Habitual Offender Towing)管理規定﹐以及多倫多警隊發布的減少交通堵塞有關條例﹐為了減少違章停車行為和鼓勵司機支付違章停車罰款﹐如果車輛被發現違章停泊﹐而且車主司機有最少3次違章停車罰單逾期仍然沒有處置(包括沒有上庭告票或繳納罰款)﹐且逾期75天以上﹐那麼泊車附例執法員有權在司機沒在現場情況下將車輛拖走。違章車輛一旦被拖走﹐司機可撥打多倫多警隊交流中心電話416-808-2222﹐按照指導獲取自己被拖走的車輛信息。」

佩普還談到﹕「違章司機在提取違章車輛時不要交違章停車罰款給車場﹐而是要支付拖車費和車輛停放費(拖車費最多200元﹐停放費按天計算最多81元)﹐那些因為機器故障被拖走的車輛不適用此兩項費用。」

在2016年﹐多倫多共有7000輛車輛因為違章泊車被拖走。多倫多警隊泊車執法部門表示﹐「目前﹐司機繳納違章停車罰款可以通過網上支付或櫃台支付兩個途徑﹐對於不服罰單選擇告票的司機﹐已開通了網上打告票業務﹐方便司機執行。總之﹐我們建議司機接到違章停車罰單後應儘早處置﹐避免出現逾期車輛被拖走的尷尬。」

 
 
今日相關新聞
車輛3次違章停車接罰單 逾期不處理 隨時被拖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