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哈立下周將榮升「一姐」。(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超霸鷹闖世盃決賽周
日本站排頭位 黑帝終圓10年夢
2分鐘2烏龍 韓國2:4負俄羅斯
三獅訪立陶宛 畢蘭特把關
C朗後備上陣建功 葡軍贈安道爾2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哈立榮升「一姐」 羅國第一人

羅馬尼亞球手哈立剛在北京上演的中國公開賽,以直落兩盤輕取拉脫維亞的奧絲達賓高,晉身決賽之餘亦升上世界第1。26歲的哈立在這場比賽面對奧絲達賓高,正是法網決賽的翻版戰,結果戰況沒預期般緊湊,哈立首盤輕取6﹕2,及至第2盤雙方曾拉鋸,最終哈立再贏6﹕4,以盤數2﹕0昂然晉身今日的決賽。哈立決賽的對手是以6﹕3、7﹕5贏姬維杜娃的法國球手加西亞。

從未贏過大滿貫的哈立經此勝利,將於下周一公布的WTA世界排名榜升上首位,她將是WTA自1975年設立排名制至今,史上首位羅馬尼亞球手當上「一姐」排名,亦是第25位「一姐」。

她是取代只佔據這位置4個星期的梅古露莎。單是2017年,先後有姬芭、莎蓮娜威廉絲、比絲高娃、梅古露莎及現在的哈立登頂,代表在「細威」避戰下,女網確處於紛亂局面。

拿度決賽鬥基利奧斯

「一哥」拿度在昨天上演的中國公開賽準決賽打足3盤,以2﹕1力克其好友迪米托夫,昂首晉身決賽。

31歲的拿度昨天面對其好友迪米托夫,先贏1盤6﹕3,不過來自保加利亞的第3號種子、世界排名第8的迪米托夫並沒洩氣,在第2盤以6﹕4贏回一盤,到了第3盤,拿度愈戰愈勇,迅即破發打沉對手氣勢,反觀迪米托夫漸呈疲態,拿度再破發領先4﹕0,及至第7局,迪米托夫一記正手擊球落網,令拿度贏6﹕1,盤數以2﹕1獲勝。

兩人在今屆美網前一起在馬略卡訓練,更曾利用空閒時間相約釣魚,私交甚篤,但對賽從沒友情可言,歷來10次對迪米托夫贏9次。拿度在今日決賽的對手,將是8號種子、澳洲球手基利奧斯,後者以6﹕3、7﹕5淘汰2號種子、德國新星施華利夫。

 
 
今日相關新聞
哈立榮升「一姐」 羅國第一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