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泰國軍人和王宮官員昨晨參與故王普密蓬的火葬儀式首次綵排。
放大
 
泰國有婦人手抱普密蓬年輕時的照片,於周四瞻仰靈柩。(法新社)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倫敦遊客區汽車剷路11人傷 不涉恐襲
普京65歲生日 反對派遊行促落台
照常上班 普京生日不休假
特朗普﹕對付朝鮮僅一做法
賭城槍手去年踏足中東多國 或涉「伊斯蘭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泰故王月底火葬 限制娛樂
大王宮玉佛寺停開 宜穿素色衣

泰國定於月底火化逝世已一年的國王普密蓬,昨舉行喪禮綵排。政府宣布這段期間泰國的旅遊和經濟活動大致如常,但大王宮、玉佛寺等名勝將暫停開放至月底,本月亦會限制節慶和娛樂活動,取消著名的帕岸島滿月派對,民眾或遊客在街上行為也要檢點,不應喧嘩和避免穿鮮色衣服。

逝世一年 逾1200萬人到場憑弔

備受敬仰的普密蓬在位70年,去年10月13日病逝,享壽89。首相巴育隨之宣布舉國進入一年國喪期,並於大王宮安放故王靈柩供民眾弔唁。直至上周四的337天間,合計有近1274萬人到場憑弔;最後一天的悼念人龍長逾3公里,許多人要日曬雨淋輪候8至12個小時才能進入宮門。

當局宣布10月26日為全國休假的「王家火葬日」,將在皇家田廣場搭建的火化亭為故王舉行火葬;而25至29日會舉行連串王室喪禮儀式,包括移靈火化台、頌經法會、骨灰盒移入宮等。不少民眾昨捧荋雇K蓬的照片聚集行人路,遙望皇家田廣場上的普密蓬喪禮場地綵排。

因應即將舉行喪禮,內政部要求各娛樂場所低調營運或取消節慶活動整個月,保持哀戚情緒;即使如常開放及賣酒,但10月13日國王死忌當日及為期5日的喪禮期間,禁止在公共空間播放喧鬧音樂或有任何形式的娛樂活動。國際聞名、每月一次的帕岸島「滿月派對」,本月將取消。

公眾場所禁播音樂喧嘩

泰民本月開始大多穿起黑、白二色衣服。各電視台和網站將從10月13日起由彩色轉為黑白色,並在原定娛樂節目時段改播關注普密蓬的紀錄片,直至國喪結束。火葬儀式除安排7500嘉賓入場,預計場外有25萬人圍觀。

泰國旅遊局強調,泰國旅遊和生意活動如常,對旅客也沒有什麼限制,惟勸喻遊客在這段敏感時期言行表現尊重﹕「我們要求王室火葬儀式莊嚴,所以旅客應避免任何不當或不尊重的行為。雖用不茪@定穿黑色衣服,但應該限於尊重的衣服。」旅遊專家奉勸旅客勿公眾場所喧嘩笑鬧,衣著要莊重,避免鮮艷顏色。

(路透社/民族報/中新社)

 
 
今日相關新聞
泰故王月底火葬 限制娛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