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遊客區汽車剷路11人傷 不涉恐襲

[2017.10.08] 發表
目擊者拍到的照片顯示,現場多輛汽車受損。(法新社)
警員將疑犯按在地上等候押走。(網上圖片)

英國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外昨日下午發生汽車剷上行人路嚴重事故,11名路人受傷,黑人司機事後被按地制服。警方指事故不涉恐襲。

警一度排除恐襲可能

事發地點在倫敦南肯辛頓區(South Kensington)自然歷史博物館位於展覽路(Exhibition Road)的進出口外,肇事黑色豐田汽車下午2時許突然高速剷上行人路再衝向人群,引發民眾恐慌奔逃,其後撞到一輛銀色房車停下。有目擊者指涉案汽車停下後,黑人司機下車企圖逃走,之後被約6人合力按在地上,數分鐘後警員即趕至拘捕疑犯。《每日郵報》的報道稱,該司機是刻意駕車撞人。警方稱,11名傷者中大多只屬輕傷。倫敦警方調查案件,最初不排除是恐襲,後來確認純屬交通意外。

展覽路是遊客眾多的地區,因為附近同時有科學博物館(Science Museum)和維多利亞—艾伯特博物館(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等名勝,事後3間博物館俱疏散訪客和暫停開放,大批遊客疏散至館外。自然歷史博物館是英國第4受歡迎旅遊名勝,去年有460萬人次入場。

英國今年已發生5宗恐襲事件,其中3宗的作案工具都是汽車。目前英國處於恐怖威脅第二高的「嚴重」級別,意即十分可能再次發生恐襲事件。(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普京65歲生日 反對派遊行促落台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等全國80個城市,大批民眾響應反對派號召,趁總統普京上周六(7日)65歲生日示威,要求他下台,並要求當局釋放反對派領袖納瓦爾... 詳情
昨日是俄羅斯總統普京的65歲生日,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新聞秘書佩斯科夫(Dmitri Peskov)指普京昨天照常上班,不但要打很多電話,更... 詳情
特朗普﹕對付朝鮮僅一做法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過去政府與朝鮮會談均無成果,要應付平壤政府只有一種做法可行。 特朗普周六在白宮,準備出發往北卡羅萊納州... 詳情
賭城槍手去年踏足中東多國 或涉「伊斯蘭國」
【明報專訊】美國副總統彭斯(圖中)昨日到拉斯維加斯,出席造成59人死亡的槍擊案的紀念儀式,他形容事件邪惡,但不會擊倒美國人。另外,有消息指槍... 詳情
丹麥潛艇命案 女記者殘肢尋回
一名瑞典女記者今年8月登上丹麥發明家馬德森(Peter Madsen)所研發的潛水艇採訪後失蹤,警方其後尋回女記者無頭、無四肢的屍體,並控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