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瑜伽班被指騷擾女學員 華裔漢反控女方性挑逗
被拒上堂 向人權法庭投訴歧視不獲受理

[2017.10.09] 發表
捲入訴訟的Iam Yoga內部環境。
Iam Yoga在多市至少有兩間分店﹐圖為位於央街市中心的其中一間分店。

【明報專訊】瑜伽工作室Iam Yoga禁止其一名學生──58歲姓徐、來自香港的華裔男子到工作室上課﹐原因是收到有關他騷擾女性的投訴。該名男子不忿﹐投訴至安省人權仲裁庭(Human Rights Tribunal of Ontario)﹐指Iam Yoga歧視。安省人權仲裁庭審視過雙方口頭陳詞與呈交的文件後﹐裁定男子證據不足﹐駁回其投訴。

Iam Yoga的東主與大部分指導員和學生都是女性﹐L.M.是其中一名東主﹐有一名兄弟因心理健康問題而結束生命﹔因此﹐她決定開辦一家瑜伽工作室﹐歡迎有抑鬱和其他心理健康問題的人參加﹐享受瑜伽的好處。

在2015年5月﹐徐氏開始參加Iam Yoga的瑜伽學習班﹐並成為常客。於2016年3月﹐他更開始上瑜伽老師培訓課程。

但到了在去年8月20日﹐Iam Yoga另一名20多歲女性學生E.M.向瑜伽工作室發出電郵﹐投訴被徐氏「持續騷擾」。

E.M.除了是學生外﹐還負責清潔工作﹐以換取免費上課。她指徐氏在她沒有要求下﹐替她購買飲品﹔沒有徵求她意見﹐便嘗試安排及支付她與他前往意大利的瑜伽退修班﹔而且﹐強迫她與徐氏參加私人瑜伽班﹔對方又堅持與她從瑜伽工作室走回她住的柏文。

此外﹐在她清潔工作室時徐氏又刻意站近她﹔在上同一個瑜伽班時﹐徐氏也把他的地墊推近她。

去年9月1日﹐Iam Yoga東主們向徐氏發出電郵﹐通知他不准參加其瑜伽班﹐因為他騷擾工作室員工。

東主還指﹐已收到不只一人投訴徐氏不當及冒犯的行為﹐這令不少學生與員工感到不適和不安全。

東主更點名提出E.M.這名投訴者﹐並警告他不要再接觸她。

徐氏於去年9月23日投訴至安省人權仲裁庭。他聲稱﹐事件中數名女事主的指控虛假﹐而且她們的精神有問題。他反指這些女性其實向他性挑逗並想有進一步行動。

他還指Iam Yoga禁止他上瑜伽班﹐從性取向、族裔、祖先、老家、種族起源、年齡和殘疾角度來看﹐構成了歧視。

安省人權仲裁庭於2017年9月20日審視了雙方證供後裁定﹐徐氏指涉事女性向他性挑逗並想有進一步行動﹐以及Iam Yoga歧視他﹐都屬惡意之詞﹐並沒有證據﹐因此駁回其投訴。

更多要聞一
製兒童色情物品判囚三年 前教育副廳長獲釋回家
【明報專訊】現年65歲的安省前教育廳副廳長利維(Benjamin Levin)因製造及擁有兒童色情物品﹐以及誘使他人進行性侵犯罪名成立﹐於2... 詳情
麵筋引發自身免疫性疾病 87%多市居民患病不自知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一項研究顯示﹐在多倫多市有87%居民患了麥麩/麵筋不耐症(Celiac disease)﹐卻不自知。麥麩/麵筋不耐症是... 詳情
皮爾遜機場700地勤罷工3月
【明報專訊】皮爾遜國際機場約700名地勤工人罷工已接近3個月﹐期間﹐皮爾遜國際機場大量僱用臨時工人頂替﹐令外界擔心公眾以至員工本身的安全。機... 詳情
76歲華漢驚聞妻移民被拒 心臟糖尿病惡化延誤上訴
【明報專訊】一名華裔女子申請加拿大永久居民身分被拒後,其近八旬的丈夫逾期一倍日子才提出上訴,理由是「得知妻子上訴被拒後,導致心臟病、糖尿病、... 詳情
省議員倡修訂過時人權法保弱勢者就業獲公共服務
【明報專訊】安省自由黨議員Nathalie Des Rosiers提出加強「安省人權法案」(Ontario's Human Rights 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