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上院校員工合約 資方拒談
工會揚言本月16日罷工

[2017.10.12] 發表
百年紀念學院圖書館。(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代表安省1.2萬名專上學院教職員的安省公共服務僱員工會(OPSEU)表示,已把合法罷工日訂在本月16日。

工會指出,鑑於資方離開了談判桌,只好訂下罷工日期。工會代表省內24間專上學院的教職員,這輪談判新一份勞資合約的關鍵議題,在於合約員工的職位保障。

工會代表稱不少合約教員每4個月都要重新再簽新合約,令致他們士氣低落。

工會亦指責資方College Employer Coucil在談判合約上完全不肯讓步,即使在不需要帶來額外支出的情況下,也不願為合約教職員簽下更長遠的合約。

如果勞資雙方未能達成臨時議,工會將會在本月16日零時1分發動罷工。

對於面對教職員罷工的危機,有學生表示無奈,並指出即使失去一周的課堂間,對她來說亦難以接受。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