僱員享用折扣納稅字句 稅務局長指示稅局刪除

[2017.10.12] 發表

(渥太華11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指示加拿大稅務局﹐刪除網站上有爭議的稅務政策釋句﹐根據那個句字﹐一些僱員要為在職享用折扣納稅。

為了化解愈鬧愈大的爭議﹐稅務部長勒布蒂耶(Diane Lebouthillier)周三指示稅務局﹐刪去網站的新釋句﹐先行檢討新措施。

商界強烈反對新例的措辭﹐勒布蒂耶決定恢復原有的文字。商界代表說﹐這段出人意表的新釋句﹐可能帶來新稅﹐對零售業員工不利﹐他們多數賺取微薄薪資。

業界團體也說﹐此舉可能加重管理層的負擔﹐僱主要追蹤、記錄員工折扣福利。

新釋句造成混亂﹐勒布蒂耶似乎感到意外。她的辦公室指摘稅務局﹐說它未經部長批准﹐即修改網站說明。

稅務部長發言人鮑威爾(John Power)周三透過電郵說﹕「文件未經部長批准﹐我們很失望﹐機構張貼一些令人解到這個地步的信息。」

他說﹐稅務局會在內部檢討新用句﹐隨後諮詢業界團體意見﹐稅務局給僱主編寫的員工福利指引﹐仍用原有字句。

總理杜魯多周三晚間就此事表態﹐他在推特發帖子﹕「讓我直白地講﹕我們不會向僱員折扣徵稅﹐(勒布蒂耶)部長已要求稅務局修正此事。」

政府消息來源周三說﹐稅務局沒有興趣追查數字很小的員工福利﹐比如零售業員工在衣物方面的折扣﹐因為對於稅務局﹐那樣的做法不符合成本效益。

該消息來源說﹐稅務局的真正擔心﹐是個人收取數額較大的非現金福利﹐而又不申報收入。

稅務局引用稅務檔案﹐提到聯邦法庭2011年的裁決﹐一所私校的教職工﹐在學費上享用50%折扣﹐等於每年多達5,000元。

更多加國新聞
斯省世遺景點污水惡臭 水質細菌超標55倍
(斯高沙省盧嫩堡11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盧嫩堡(Lunenburg)名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文化遺產﹐港口可見污水橫流﹐淤泥... 詳情
(溫哥華11日加新社電)卑詩省高等法院周三裁定﹐聯邦政府應有第二次機會﹐為全國最高法院2015年解禁醫助死亡令申辯。一個公民自由團體說﹐在確... 詳情
2000萬元裝滅火噴灑系統 小型退休公寓獲省府撥款
(多倫多11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有一個撥款計劃﹐資助小型退休公寓安裝滅火噴灑系統。安省農村地區的小型退休公寓多數沒有資金﹐安裝這類滅火設施﹐... 詳情
印裔碩士油站打工 阻偷油輾斃
【明報專訊】一名移民自印度的化學碩士,因找不到合適的工作而在油站打工,為阻止一名加油後不付款的司機而被撞死。雖然肇事司機在法庭上辯稱,當時以... 詳情
試行期增49%流量 意外減少 魯亞西街倡設永久單車徑
【明報專訊】根據多倫多市政府最新發表的一份調研報告,市府在布魯亞西街(Bloor St. W.)介於Shaw Street至Avenue 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