呎價518元 較15國際都會低廉
多市柏文較易負擔 續升有水位

[2017.10.12] 發表
多倫多共管柏文價格落後國際城市。

相對於其他國際級城市﹐多倫多共管柏文價格落後﹐而且負擔能力也明顯較佳﹐以致屋價前景獲看好﹐預期續有上升水位。

踏入2016年﹐大多倫多地區二手柏文屋價增長開始轉強﹐近月來年增長都在2位數字水平﹐反映出這類高幢住宅價格節節上揚。

不過﹐若與一些國際主要城市比較﹐多倫多柏文均價則排在接近榜尾的位置。根據地產市場資訊網站condos.ca的分析﹐多倫多柏文價格並不過高﹐並且對今後的走勢持有樂觀的看法。

該網站發表分析簡報指稱﹐長遠來說﹐多倫多共管柏文投資極有可能會維持升值的潛力。

這次分析以每平方英呎的平均價格進行比較﹐結果顯示﹐多倫多去年呎價是518元﹐在18個國際大城市之中排榜末第3的位置﹐亦即是落後其中15個城市。溫哥華則以900元的呎價排第8位。

該報告指出﹐共管柏文呎價參差頗大﹐不過﹐以800平方英呎的單位來說﹐多倫多價格比巴黎、倫敦、紐約及香港都要便宜許多。

排在榜首的香港及倫敦的平均呎價分別3,086元及2,732元﹐依次相等於多倫多約6倍及5倍有多。

單是屋價的高低難以判斷走勢前景﹐因為諸如負擔能力等的因素亦會發揮不可忽視的影響力。

該網站續稱﹐以屋價與收入比率所反映出的負擔能力來說﹐在國際市場中﹐多倫多共管柏文也容易負擔許多。

報告引用人口及收入都與多倫多大致相同的巴黎作為比較﹐指出這個歐洲城市共管柏文的平均價格高至1,346,400元﹐相等於27年的平均收入。

此外﹐香港的屋價更高至83年的收入﹐至於墨西哥城﹐更加長至100年。

近期大多倫多地區共管柏文均價處於約51萬元的水平﹐以2015年中位家庭收入78,280元計算﹐大約是6年半的收入。這18個國際都會包括8大工業國家的城市。報告指出﹐在這些工業國的城市之中﹐多倫多呎價最低。

根據報告的結論﹐相對於這些城市﹐多倫多共管柏文市場看來健康及可以負擔。

更多地產新頁
特朗普制限移民 多倫多變矽谷
特朗普保守政策利好多倫多樓市效應浮現,業界指稱﹐隨著美國移民政策收緊﹐多倫多逐漸發展成為加拿大矽谷,吸納外地專才,為樓市帶來需求。 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