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捧老婆李亞男做廚神 王祖藍後悔狂簽藝人

[2017.10.24] 發表
王祖藍表示已盡了力為旗下藝人籌謀工作,若有藝人真的認為他幫不到手,可以選擇做回朋友的,無所謂!(攝影:黃梓烜)
王祖藍大讚老婆李亞男廚藝了得,正密謀將太太捧為「廚神」。(資料圖片)
《老表,畢業喇!》拍攝時狂飛紙仔,蔡少芬(左)沒有發脾氣,但有點不開心。(劇照)
鄭欣宜在《老表》的角色原本由張繼聰演,祖藍為欣宜改劇本及加入母女情。(劇照)
蔡翰億取代張敬軒演《老表》,獲祖藍睇好可跑出。(劇照)

【明報專訊】王祖藍由TVB無名小卒到今時今日在內地掙人仔掙到笑、還躍升為娛樂公司老闆被稱為「藍爺」,但他沒有忘本,仍在百忙之中抽時間再為「娘家」創作及演出《老表》系列第3輯故事;劇集《老表,畢業喇!》以香港教育制度作藍本,故事除融入了他於求學時期的點滴,亦令他可趁機提早面對子女學業問題,與港人一同反思,究竟香港教育出了什麼問題?談到他的公司最近有藝人離巢,祖藍不諱言後悔簽太多藝人,當初開公司時只想簽老婆李亞男。

王祖藍直言今次為《老表,畢業喇!》籌備比以往艱難得多,原定班底辭演要從頭改劇本角色,再加上工作太忙,迫於無奈下要「飛紙仔」。祖藍說﹕「我沒有因此感到失望,王菀之還經常致電給我,說『藍爺』不要嬲,她真的很想拍。我要臨時將張繼聰、王菀之、張敬軒的角色改為鄭欣宜、林欣彤及蔡翰億去演,真的要再花時間改劇本,原本欣宜的角色是張繼聰演的,要由男人角色改為女人,所以我特別加入母女感情,靈感來自欣宜已故媽咪肥姐。」

騙了蔡少芬入局

與郭晉安再次合作,他認為今次確有點辜負對方,因覺得今次角色可能寫得不夠上次好,幸對方演出真的好好。對於首次合作拍劇的蔡少芬,他坦言騙了她入局。祖藍說﹕「是我陰她的,因起初我叫她放心,說明頭兩輯都沒有飛紙仔,幾乎出晒劇本才開拍,結果我場場都飛咁滯,她沒有發脾氣,但我知道她是有點不開心的,因確會令人有點煩躁。」祖藍亦因兼顧不了,由主角變客串,他說﹕「我每日都好眼唌AG且再看王祖藍扮女人,觀眾都會看到悶,不如給予多點機會其他新人上啦!」

睇好蔡翰億跑出

當年於《老表》系列成功將被嘲「廢柴老公」的張繼聰捧紅,但祖藍卻不敢領功,他說﹕「不關事!有才華的人在誰人的手,遲早都會彈出,我也戥他開心,他已成為無邢磹鶪p生,見到人開心我就最開心。」至於今次又看好誰跑出?他說﹕「上次有個編劇是張繼聰的同班同學,很懂得寫張繼聰,所以寫得他那麼好睇,今次剛巧其中有個編劇又是蔡翰億的同班同學,又是很懂得寫蔡翰億的,我只可以說他今次和上次張繼聰一樣都是以怪節奏去演,但好難講一般家庭觀眾喜不喜歡,而我就很鍾意。」

慶幸遇到好老師

祖藍指今輯以教育系學生的角度去探討教育。他說:「先不說好不好看,如果能夠掀起一點討論,或者令人對教育重拾一些抱負,我覺得已經好好。」自己怎看香港教育?他說﹕「我是在填鴨式教育出來,從小父母都想我做律師或醫生,我成績好入到band one學校,但入到去卻是成續最差,又留班又升不到原校,在這間學校我是怪物,在這個教育制度標準下我是失敗的,但我這個異種行了另一條路,遇到個好老師帶了我去跟盧龍師傅學配音,就是遇到這個用生命影響生命的好老師,才出到這個我。我很同意編劇指今日的教育要20年後才見到成果,我17歲中學畢業,今年剛好20年,就是想藉茬o套劇向當年幫過我的老師說聲多謝。」

探討香港教育問題

祖藍事先張揚明年會加快步伐造人,但將來子女到加拿大或在港出世,到外國、香港或內地接受教育等問題,與家人仍未達成共識,他說﹕「為了拍這套劇不停問別人這類意見,聽得最多就是不要讓子女在港讀書,官員、有錢人都這樣說,為何個個都不選擇在港讀書?究竟香港教育出了什麼問題?」他認為教育制度令小朋友很大壓力,家庭太過寵溺又未能培養小朋友抵抗能力,所以有很多悲劇發生,但他也不諱言﹕「我不敢講自己會不會這樣,難保我將來也是『怪獸家長』。」

當初只想簽老婆

他說明年的造人時間表能否兌現仍有點擔心,因工作已排得密麻麻,電影、電視劇、綜藝節目、舞台劇接踵而來,最傷腦筋是籌謀如何照顧公司旗下20個藝人,他也坦言確難處理,還有點後悔,因起初只是想簽自己老婆,他說﹕「真的照顧不來,要解約隨便,說真的,有些兼顧不了,我亦不是一朝一夕發現到這個問題,唯有逐步請多些人來幫手,開設一些小組專攻各範疇,老實說,我上半年的成績不是太好,沒有很多工作給予他們去做,因為大家都是剛剛開始適應中,最大問題是我本身做開一線電視台和網絡平台的工作,但我簽回來的不是個個都一線,二、三線的工作要花時間重新開拓關係,他們確有不滿,而且無人讚過我。我經常笑道不鍾意就走,我不夠膽說已做得好好,只能說已盡力,說實如真的認為我盡了力仍幫不到手,可以選擇做回朋友的,無所謂!12月我已推掉所有綜藝節目,開拍一套自編自導自演的時裝喜劇電影,安排徐子珊擔任第一女主角,雖然我不是演男主角,希望能幫到她。」

老婆廚藝可與霆鋒切磋

風光背後卻忙到連陪太太李亞男的時間也沒有,弄至被獨留在港的太太抑鬱,祖藍當然擔心,趁留港籌備開拍電影陪伴太太,還積極為太太安排工作,更密謀將太太捧為「廚神」。他表示留港工作最開心就是太太,因他每周都有兩三晚回家食飯,還會陪太太打羽毛球和打乒乓球,他說﹕「我亦會安排工作給她做,除上綜藝節目,還會推出烹飪書,教讀者做一個賢妻,因為她婚後真的很犀利,我在街上說想吃什麼,她一回家就煮到給我食,已達至可以教人的層次,唯一煮得不好食是粟米肉粒飯炒底,但也不能怪她,因她沒有茶餐廳哪隻鑊,我是奄尖的,她亦試過煮得不好食被我鬧到喊,我真的會誠實地批評她,現在她簡直可以當廚神,之前她於節目《12道鋒味》與謝霆鋒交流過,她的廚藝絕對可以和霆鋒切磋。」

服裝:SON OF A KING

造型:Dicky Lee

記者:林祖傑

攝影:黃梓烜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黃伊汶變老公粉絲 要陳國坤Gel頭著西裝堐
【明報專訊】陳國坤監製的網劇《反黑》前晚於九龍灣舉行慶功宴,黃伊汶、李璨琛及導演宋本中等一眾台前幕後均有出席,陳國坤因在橫店開工未能出席。導... 詳情
金秀賢低調入伍 逾百中港韓粉絲撲空
【明報專訊】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男星金秀賢昨日以現役兵身分入伍,為免影響其他同期服役的國民,決定低調行事,拒絕向傳媒透露服役地點,亦不設粉絲... 詳情
始源惡狗曾咬利特
【明報專訊】韓國男團Super Junior(SJ)成員崔始源的愛犬Bugsy,上月30日在寓所的電梯內咬傷金姓鄰居後,事隔6日傷者因敗血症... 詳情
EXILE成員USA秘娶女星
【明報專訊】日本組合EXILE最近喜事重重,繼主音Takahiro上月跟日劇《貴族偵探》女星武井Z奉子成婚後,現年40歲的成員USA前日亦跟... 詳情
2004年與珍納積遜露胸演出轟動 Justin 再做超級碗表演嘉賓
【明報專訊】歌影雙棲的美國男星Justin Timberlake今日在Instagram等個人社交網站貼出短片,跟好友兼名嘴占美科倫(Ji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