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每年3500人遭流感奪命
多市5地點免費注射疫苗

[2017.10.28] 發表
德維拉醫生親身示範注射流感疫苗。(藍乙寧攝)
聽說有免費疫苗注射之後,大批市民前來排隊登記等候注射。(藍乙寧攝)

【明報專訊】為了給多市市民提供快捷簡便流感疫苗注射服務,多市公共衛生局從昨日起,在5個不同地點為市民提供免費疫苗注射,每個地點只提供1天的注射服務,前往打疫苗的市民不用出示醫療保險卡(OHIP)。

多市公共衛生局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Dr. Eileen de Villa) 表示,注射流感疫苗是保護你、我以及身邊的親友,免受流感病毒侵襲的最佳方式。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感染流感之後都會自行康復,沒有什麼後遺症,這也讓許多人因此疏忽大意。許多人得了流感之後,通常在一周至10天之內就能痊癒,根本不用去看醫生,更不用去住院。」

但事實告訴我們,老年人、青少年和患有慢性病的病人,他們感染了流感病毒之後,往往還會有許多由流感引發的其它疾病,每年都能造成死亡。

「平均每年有大約1.2萬加拿大人因患流感而要住院,因此而死亡的也多達3500人。」

所以流感嚴重性不容輕視,除了打流感疫苗這個最有效的辦法,平時勤洗手,而且是用肥皂或洗手液來清洗;看見有感冒的人就避讓開;自己感冒就不要去上班,以免傳染他人;保持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飲食,讓身體有足夠的抵抗力,都是預防流感的好辦法。

昨日下午在央街近央街789號公共圖書館內,多市衛生局設立了第一個免費注射處,有不少市民聞訊趕來排隊登記打針。

今天的注射處,安排在央街6464號的Centerpoint Mall商場內,時間是上午11時至下午5時。

下周四(11月2日),市民可以前往Overlea Boulevard 45號的East York Town Centre東約克社區中心,時間是從下午2時30分至晚上7時30分。

下周六(11月4日),The East Mall 250號Cloverdale Mall商場,時間為上午11時至下午5時。

最後一天安排在Rexdale Boulevard 500號的Woodbine Mall 商場,時間是11月17日上午11時至下午5時。

更多要聞一
汽車廢汽為空氣污染主因 致多市每年1300人早死
【明報專訊】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Eileen de Villa)剛公布的研究報告揭示﹐多倫多空氣污染問題主因是汽車排放廢汽﹐導致每年1,... 詳情
市府開放5臨時庇護所 助寒天無家可歸者
【明報專訊】冬天將至﹐多倫多市府昨天宣布﹐從11月15日起﹐到明年4月中﹐市府將開放5間臨時庇護所﹐為平時並不經常入住市府無家可歸系統的人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