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指納指新高

[2017.10.28] 發表

10月27日上證指數+0.27%,深圳-0.15%。標普五百高開,高見2582,收2581,+20點。美元兌主要貨幣有升有跌,美元兌日圓跌至113.7,歐元跌至1.1602,商品貨幣紐澳加元上升。西得州期油上升。11月份美國加息機會32.5%(日前33.3%),12月加息機會72.4%(日前71.8%);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2.3點子至1.5915%。美十年債息平收-4.35點子至2.4173%。

歐洲央行會議之後,歐元繼續下跌。在會議之前,期權市場似乎低估了可能的波幅。歐元兌美元一天波幅是今年央行會議之前最低水平。結果,市場總是給人意外,所以出現歐元急跌。周五歐元兌美元大額期權結算有5.6 8億歐元在1.15,7.63億歐美元在1.1750, 7.21億歐元在1.1795;10月31日更有22億歐元在1.18水平。期權結算會影響市場的走勢。

繼日前澳洲央行副行長表示澳洲統計局的數字可能高估通脹推低澳元之後,澳洲坎培拉法院宣判有關議員國籍問題可能導致重新大選,澳元反應偏弱。英國十月份通脹預期上升至2.8% ,是四年高位;未來5-10年通脹預期升上3.2% ,多了加息壓力。

周四收市後大科技公司谷歌、微軟、亞馬遜(見圖)和英特爾公布業績,全部優於預期,股價亦有好反應。谷歌、微軟、亞馬遜和英特爾升上歷史新高。有關走勢刺激大市造好。標指和納指又造新高。美股主要上升界別是公用股、電腦股、半導體股、貴金屬股。主要下跌界別是保險股和原材料股。美股周五走勢其實很反覆,很多股份高開然後被沽售,生化科技股低開然後急劇反彈。有些則是扶搖直上﹐愈升愈高,亞馬遜便是最佳例子。業績公布前夕,亞馬遜在價期權溢價只有3%,明顯低估了可能的波幅,因此出現挾倉的情況。周五的走勢應該與季結盤路調整有關。基金調整組合,因此有些股份被洗倉,好像商場地產信託。一些生科股和能源股出現明顯反彈,看來是空倉回補。

19大完結,中國市場穩定。現時環球對沖基金對中國的前景有看好有看淡,Kyle Bass和Jim Chanis繼續看淡中國,但是管理1620億美元的全球最大對沖基金Bridgewater投資執行官Prince分析中國經濟正進行複雜的難度極高的「跳水」,中國透過經濟、資本市場和債務重組,將國際收支平衡穩定下來,成功改造的機會較大,因為中國展示出有能力處理。同時,Prince看好亞洲資產,因為環球經濟造好,流動性滾入亞洲,對亞洲市場匯率和資產價格都有利,而且資金流入還只是剛開始。

更多經濟要聞
成衣零售店用試身科技擴客源
【明報專訊】成衣店眼見亞馬遜(Amazon)奪走不少生意﹐業者開始動腦筋﹐為網上消費者解決最令人困擾的問題﹕選購合身的服裝。 零售店引... 詳情
特斯拉Model 3新車生產現瓶頸
【明報專訊】媒體報道﹐豪華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打算減縮台灣和大工業公司 (Hota Industrial Mfg. Co)的零件訂單... 詳情
【明報專訊】科技業強勁增長﹐在周五推高華爾街股市﹐納斯達克指數攀升﹐到將近一年最好的紀錄﹐動力源自亞馬遜。 標普科技指數一馬當先﹐上揚... 詳情
科網3巨頭雲收入激增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型的科技公司財雄勢大﹐且有愈來愈大的趨勢。華爾街分析員說﹐它們的勢力擴張﹐無法阻止。美國三大科技巨擘亞馬遜(Amazon... 詳情
多指新高
多指+0.39%。多指升跌比率142升101跌。11月西得州期油+2.5%收54.02美元。油股+1.91%。加拿大12月加息機會由30.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