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科技公司高層女少男多
女行政主管僅佔5%

[2017.11.02] 發表

【明報專訊】一份新報告指出,加拿大科技公司的創辦人,僅有5%是婦女,女性掌管科技公司行政總裁職務,比率也只是5%左右。這些數據顯示,科技界領導層未能兩性平等,趕不上其他業界。

普華永道(PwC)、MaRS發現區(MaRS Discovery district)和非盈利機構MoveTheDial聯手,進行這項調查。這份報告指出,在一般加拿大科技公司行政人員隊伍中,婦女佔13%,53%的科技公司根本沒有女性行政人員。

調查團隊在周三發布的調查和研究數字,探討超過900家公司的情況,它們顯示科技界在整個企業界中,女領袖的比率偏低。

MoveTheDial創辦人科維茨(Jodi Kovitz)說,科技與現代生活息息相關,兩性和其他多元觀點都能體現在科技界的決策中,「十分重要」。

「不然,我們不會有反映實際人口的方案。」

這份報告周三公開,加拿大證券管理局(Canadian Securities Administrators)在不到一個月前發表最新婦女就職比率,它調查超過600家股票發行公司,發現62%的公司有至少一名女性高級管理人員,14%的董事是女性。

在加拿大科技公司,女性董事只佔8%。

矽谷的科技業巨頭不久前揭露多宗案例,涉及性別主義和歧視投訴,一些觸發法律行動。

3名女性軟件工程師上周控告召車平台優步(Uber),指它歧視婦女和有色人種。谷歌(Google)一名男性工程師8月撰寫備忘錄,說兩性生理有別,所以「我們在科技和領導職位沒有50%女性」,這份備忘錄受到谷歌行政總裁皮查伊(Sundar Pichai)大力譴責。

女性倡權機構Catalyst Canada行政總監范比森(Tanya van Biesen)說,看似一些科技公司存在「兄弟」文化,排斥女性。

根據律師行Osler最新的性別多元化報告,女性董事在公用設施和油管/天然氣管行業內佔23%,金融服務業佔16%、科技業佔9%。

更多經濟要聞
油價先高後低
多指+0.02%。多指升跌比率138升104跌。11月西得州期油-0.22%收54.26美元。油股+0.98%。加拿大12月加息機會由2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