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嶼公路5車連環車禍 兩司機被捕 平治被撼停路中 的士司機追撞亡

[2017.11.20] 發表
北大嶼山公路昨發生5車相撞致1死4傷車禍,平治房車(最右、黑色)被一輛的士追撞尾部後停於第4線,數分鐘後再被另一輛的士(最左)猛撞並推前,尾隨的新界的士及中型貨車再收掣不及向前撞。圖左的士(第二輛追撞平治的市區的士)司機傷重不治。(衛永康攝)
死者生前駕駛的市區的士車頭嚴重痁瞗A車頭蓋撞至摺起,零件散滿一地,警員封鎖現場調查。(衛永康攝)
平治女司機手部受輕傷,在場接受救護員包紮,其後被警方以涉嫌危險駕駛拘捕。(有線電線截圖)

【明報專訊】全港最高速的北大嶼山公路昨發生5車車禍,釀成1死4傷。一輛平治私家車昨晨沿北大嶼山公路往九龍方向行駛,被一輛的士追撞尾部後停於第4線,數分鐘後另一輛的士駛至收掣不及撞上,的士司機頭部重傷昏迷,送院不治;平治被推前越線再與另外兩車相撞。警方以涉嫌危駕拘捕平治司機和涉首次追撞平治之的士司機,正調查車禍原因。

北大嶼公路時速110公里 本港最高

有專家指出,北大嶼山公路為本港最高速的公路,時速限制為110公里,如在公路上發生車禍,駕駛者最安全的做法是盡快「打死火燈」及將車駛至路肩暫避;亦有律師指出,法例規定司機在任何情G下均應保持合適煞車距離(見表)。

車禍死者為55歲姓梁的士司機,他意外後頭部重創,由消防員救出時已陷昏迷,搶救後至昨晨7時16分不治,遺體由仵工舁至殮房。據悉,死者駕駛之市區的士為家人持有,車主報稱地址於深水鶚齙G屋h;死者胞弟說,家人得悉意外後十分傷痛,暫不回應。

首輛肇事紅的駛至路肩停下

據了解,昨晨6時許,64歲女司機駕駛掛上中港牌的平治房車,沿北大嶼山公路第4線往九龍方向行駛,至近欣澳時因應前方交通情G減速,但遭尾隨由42歲姓劉司機駕駛的市區的士撞尾,的士車頭凹陷,劉之後將的士駛至路肩停下,車頭方向與行車方向相反,平治則停在第4線。

綠的貨車閃避不果

數分鐘後,55歲姓梁司機駕駛空載市區的士沿公路第4線駛至,收掣不及猛撼平治車尾,梁頭部重創,平治則被推前至第5線。其時第5線有新界的士及中型貨車先後駛至,兩車試圖扭扆{避不果相撞,新界的士被夾在平治與貨車之間。

死者所駕的士車頭嚴重損爛、擋風玻璃破裂,車頭蓋摺起,零件散滿一地;平治車尾則被撞至嚴重凹陷;後來撞上的新界的士車頭直插平治車尾致變形。車禍中除紅的司機不治,其餘4名傷者包括平治女司機、最先與平治相撞的姓劉的士司機、41歲姓黃新界的士司機與車內58歲姓霍女乘客,全部清醒送院,治理後未有大礙。

肇事貨車司機憶述,意外時看見平治停於路面,「什麼燈也沒有打(亮起)」,其後一輛市區的士直撞平治,他駛至時曾嘗試閃避但不成功,下車後見到被夾於快線的新界的士司機受傷,死者則於的士內流血,沒有反應,他即時報警。

警方表示,車禍現場並非交通黑點,將調查車禍原因,包括平治在第一次被撞後有否打死火燈。警方其後以涉嫌危險駕駛拘捕平治女司機和涉及首次碰撞的姓劉的士司機,女司機已獲准保釋,須於12月上旬向警方報到;的士司機則被扣查,案件交新界南交通特別意外調查隊跟進,警方呼籲有資料提供者致電3661 1300或3661 1348。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懲教署塘福懲教所一名二級懲教助理涉嫌多次向其他同事收取金錢利益,以在俗稱「巴叻」(即barracks)的營房內添置洗衣機、電視、...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去年報道,懲教署高級監督謝家祥涉嫌指示下屬資助監獄高級官員出席周年晚宴,署方將事件轉介廉署調查,謝事發後被勒令放假,並由塘福... 詳情
沙田污水廠遷岩洞 料2019年動工  2030年完成 騰28公頃地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開發岩洞,以騰出土地發展,當中自2011年開始籌備的搬遷沙田污水廠往岩洞的計劃終於動工有期。渠務署長唐嘉鴻表示已制定搬遷... 詳情
【明報專訊】港府去年訂下佔地共4500公頃的48個策略性岩洞選址,目前已提出遷入岩洞的項目包括多間污水廠及配水庫,暫未有其他設施。以沙田污水... 詳情
【明報專訊】市區重建局上月向立法會提交財務報告,披露至3月底,資產淨值達326億元,創下歷史新高。不過,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天在網誌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