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熱烈回應徵慰問卡運動 王子島病漢收逾500慰問信

[2017.11.20] 發表
愛德華王子島男子麥克琳收到的手寫函件、相片、圖畫﹐還有一條領帶。(CBC)

【明報專訊】愛德華王子島1名男子在深切治療部留醫﹐在病中百無聊賴﹐於是囑咐妻子捎來慰問卡﹐打破病房的單調格局﹐未料全球網民熱烈回應他妻子的寫信問病運動﹐在大約6周內寄上500多封信﹐為他打氣。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男子麥克琳(Garfield MacLean)肺部嚴重感染﹐今年9月入住王子島縣醫院(Prince County Hospital)﹐在深切病房養病。

他遲遲未有出院日期﹐想為病房添點生氣。

有一天﹐麥克琳叮囑妻子羅利安(Lori Ann)﹐帶一些慰問卡到醫院﹐裝飾病房。羅利安就在當天設立郵政信箱﹐並在臉書網頁徵求信件。

麥克琳已收到陌生人信函500多封﹐包括卡片、書信、圖片和禮物。

他說﹕「真神奇﹐最近幾天收到一個卡片﹐從非洲博茨瓦納(Botswana)寄出。我肯定不認識博茨瓦納的人﹐我們根本沒料到反應那麼好。」

他接到的函件來自澳洲、新西蘭、日本、中國、歐洲、美國20州﹐還有加拿大各省和一個地區。

這項計劃遠遠超過他的預期﹐麥克琳指出﹐人們釋出善心﹐給他寄信﹐他無任感激。

他說﹕「就像強心劑﹐加深你的信念﹐知道人間有情﹐因為絕大多數人是好心的陌生人。它確有振奮精神的作用﹐幫我康復。」

寫信給麥克琳的人﹐有的是學校整班學生﹐還有日託中心、耆老中心。

麥克琳也有收到星級名人來函﹐例如歌手佐治童子(Boy George)、影星溫克勒(Henry Winkler)﹐他題透過社交媒體鼓舞他。

他說﹕「他們每一個人﹐對我都有震撼力。」

至於麥克琳的家人﹐來函同樣鼓舞他們﹐提醒他們要樂觀向前。

更多加國新聞
偷500萬隻蜜蜂 男子罰款4萬兼守行為
【明報專訊】魁北省1名男子在聖瓦萊利(Saint-Valere)偷竊500萬隻蜜蜂﹐法庭判他監守行為9個月﹐另付巨額罰款。 法庭下令﹐... 詳情
皇帝街交通新例發逾千警告 違規司機今起會接罰款告票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稱﹐皇帝街(King St.)汽車駕駛新規定實施一星期來﹐街車行駛速度加快。此外﹐從今天(星期一)起﹐警方將對違規汽車... 詳情
廢棄建築物清晨失火
【明報專訊】昨天上午多倫多北約克一幢建築發生三級警報火災﹐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多倫多消防局表示﹐昨天上午7時30分接到火警報告﹐在北約...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東區發生汽撞傷人逃逸交通事故﹐一名騎單車者受傷。 多倫多警隊表示﹐11月18日夜晚12時前﹐在多市東區登打士街夾覺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