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App扮女高中生騙財 日26男生受查

[2017.11.20] 發表

日本名古屋一間私立高中有26名男學生偽裝成女高中生,利用手機交友App與多名男子接觸,藉詞騙對方贈送電子貨幣,警方已展開調查。

涉事男學生均為該校體育社團成員,早前他們以女高中生的身分在手機交友App登錄,其後向多名主動與「女高中生」聯絡的男性發送信息,稱「如果想與我見面,就送電子貨幣給我吧」。部分學生陸續收到電子貨幣禮品卡,最高金額達2.5萬日圓(約285加元),而詐騙得來的電子貨幣部分被用於購買參加社團活動使用的服裝等物品。

校方本月8日接獲學生家長報告,擔心兒子行為有異,而涉事學生在校方調查中承認因對電話詐騙手法感興趣而以身試法。校方表明不會容許學生的違法行為,正與警方合作調查,並將致力阻止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NHK)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