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曉平認「換頭術」僅完成「移植模型」
足成醫學史里程碑  籲勿用「成功」字眼

[2017.11.21] 發表

【明報專訊】傳媒近日廣泛報道,內地醫療團隊完成了備受爭議的人類「換頭手術」。負責領導手術的哈爾濱醫科大學骨外科醫生任曉平今早表示,此次人頭移植模型和「換頭術」還有距離,但已足以成為醫學史上的里程碑。

任曉平今早在哈爾濱醫科大學接受傳媒訪問,他證實團體完成了第一宗「人體頭移植模型」,形容是醫學史上的里程碑。多個媒體紛紛以「換頭術」形容該手術,任曉平指此次頭移植模型和「換頭術」還有距離,目前只是把「換頭術」進行前的科學問題、技術問題先解決。被問到如何界定是次頭移植模型是成功與否,任曉平說,不要用「成功」字眼,應指模型試驗「完成」了,並在世界級的權威學術期刊上發布,但盡量不要用「成功」的字眼。任曉平早前受訪時透露,經過長達約18小時的手術中,團隊將一具屍體的頭與另一具屍體的脊椎、血管及神經接駁。

更多中國新聞
范方梅——「鍛造」中國頂級狙擊步槍的功臣
中國兵器裝備集團能夠生產上百款槍枝,包括步槍、手槍、衝鋒槍和機槍,以及一款進入了世界槍族第一梯隊,精準度極高的狙擊步槍;而使這支狙擊步槍重生... 詳情
【明報專訊】2002年內地一名男子因6000元禮金殺害妻子。疑犯潛逃15年後終於落網,供稱15年來一直隱姓埋名工作,並冒用一名工友身分證生活... 詳情
赴泰旅遊跌落酒店池塘 75歲中國婦溺斃
【明報專訊】據泰國《世界日報》報道,75歲中國籍女遊客「Sun Xiuying」上周四(16日)與家人在泰國攀牙府遊玩時,不慎掉入度假酒店池... 詳情
紅嘴鷗遷徙到昆明  5日最少4宗遊人「捉住拍照」
【明報專訊】雲南昆明海埂大壩數十年來,每年都有候鳥「紅嘴鷗」遷徙而至,吸引大批遊人前來欣賞和餵食。遊人蜂擁而至與候鳥接觸,除了衛生問題,更糟... 詳情
京男遊動物園無視警告 兩度下車用蘿蔔擲熊
【明報專訊】有內地網民19日晚上載照片,指一名男子在北京在大興野生動物園的黑熊區和棕熊區,分別下車拿物件掟熊。動物園今午在官方微博證實事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