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街行車新例已見效 違規司機罰110元扣2分

[2017.11.21] 發表
警員在皇帝街就行車新規定執勤。(加新社)

【明報專訊】多市皇帝街(King St.)行車新規定試行一周後﹐昨天正式開始實施違例懲罰﹐違例者被罰110元﹐以及扣2分。不過有唯一例外﹐是的士司機可於晚上10時至翌日5時﹐在皇帝街的交界處直行。

根據新規定﹐在皇帝街介乎巴特士街與渣維斯街之間一段﹐不准許司機直行。於上周試行期間﹐警察只是向違例者口頭警告﹐並沒有開告票﹐但昨天違例者便已收到告票。

多倫多警隊交通組警員斯蒂比(Clint Stibbe)表示﹐自本月12日開始﹐便截停了大約2,000名司機警告。

他表示﹐在過去多年﹐皇帝街出現過不少難應付的事情﹐總要尋求解決方法。

多倫多公車局(TTC)表示﹐平日超過6.5萬人使用皇帝街的街車﹐令皇帝街成為整個多倫多公車局系統中最繁忙的一段。

多倫多公車局行政總裁拜福特(Andy Byford)表示﹐新規定施行後的實驗數據仍未取得﹐但喜見現時取得的進展。他認為﹐在過去一周有過一些混亂﹐這是意料中的。

拜福特指出﹐這或許是過去幾十年來多倫多市中心交通及運輸路線最大一次的改變﹐改變相當根本性。

這項試驗計劃擬實行一年﹐以評估讓街車優先使用路面﹐對乘客、司機與該區商業的影響。

更多都會新聞
深夜車禍 撞死騎單車人
【明報專訊】約克區東威伯格里前晚深夜發生致命交通意外,一名騎單車者被車撞死。意外發生在昨晚11時30分,現場是48公路介乎Herald Ro... 詳情
小獵犬頭中槍 狗主失聯
【明報專訊】渥太華愛護動物協會自上周以來一直在照顧一隻頭部中彈的小獵犬,該協會已安排外科醫生在明日對獵犬施行手術,牠很可能失去一隻眼睛。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