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醉駕撞死人 駐日美軍頒禁酒令

[2017.11.21] 發表
沖繩縣民舉行抗議美軍的示威活動。(共同社)

美軍一名駐沖繩21歲士兵周日清晨涉嫌在那霸市醉酒駕駛,與一架小型貨車相撞,61歲貨車司機死亡,再次引發當地反美情緒高漲。該士兵被測出酒精超標兩倍,隨後被捕和控以鹵莽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罪。駐日美軍昨發表聲明,下令任何在日本服役的軍人,包括在基地內外都要全面禁止飲酒,聲明說:「當我們的官兵無法符合我們設定的高標準時,這將傷害基地與當地居民的關係,讓我們難以完成使命。」

在沖繩,美軍被限制在基地內或居住地活動。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已向美方抗議這宗醉駕撞死人事件,並要求美軍嚴格執行紀律和採取預防措施。日本當地民眾早就對沖繩島上的美國駐軍抗議多年,因為他們認為美國士兵經常鬧出暴力或是致命事件,讓民眾人心惶惶、不堪其擾。(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韓國西南部全羅北道高敞郡的肉鴨飼養場發現高致病性禽流感,韓國政府對全韓下達禁行令,禁止傳統市場銷售14周齡以下的禽鳥。 據... 詳情
英女王結婚70周年
91歲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和95歲王夫菲臘親王周一(20日)結婚70周年,成為英國王室史上婚姻維繫得最久的一對,兩人昨以家庭聚會低調慶祝。官方... 詳情
遭8女控性騷 美主播羅斯致歉節目停播
【明報專訊】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8名女子指控備受敬重的主播羅斯(Charlie Rose,圖)性騷擾後,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公共電視網和彭博... 詳情
【明報專訊】泰國南部宋卡省監獄20日發生20名維吾爾非法移民逃脫事件,越獄者在混凝土牆挖出兩個洞逃出,泰國軍警人員還在追捕。泰媒報道,越獄者... 詳情
【明報專訊】Uber周一遭到科羅拉多州公共事業委員會罰款890萬美元,原因是監管者發現該公司有數十名司機存在嚴重刑事犯罪前科。 科羅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