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出現禽流感 市場禁售幼雛

[2017.11.21] 發表

【明報專訊】韓國西南部全羅北道高敞郡的肉鴨飼養場發現高致病性禽流感,韓國政府對全韓下達禁行令,禁止傳統市場銷售14周齡以下的禽鳥。

據報道,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20日表示,禁行令期間將對所有家禽飼養場和相關車輛、設施進行消毒。將設立16個檢查組,對執行情況進行監督檢查。另外,全韓國348處家禽交易據點增加歇業和消毒次數,並禁止銷售幼齡禽鳥。

農林畜產食品部調查發現,被檢出禽流感病毒的飼養場設施老舊,塑膠棚撕裂,飼養棚屋頂發現多處野鳥排泄物,飼養場與候鳥遷徙地距離只有250公尺,500公尺內沒有其他養殖場。

調查鎖定2輛出入飼養場的飼料運輸車,並對該車輛去過的其他飼養場進行抗原檢查,並沒有出現陽性反應。農林畜產食品部長官金瑛錄強調,為防止禽流感擴散,要做好消毒、禁行等初期現場防疫工作。

更多國際要聞
英女王結婚70周年
91歲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和95歲王夫菲臘親王周一(20日)結婚70周年,成為英國王室史上婚姻維繫得最久的一對,兩人昨以家庭聚會低調慶祝。官方... 詳情
遭8女控性騷 美主播羅斯致歉節目停播
【明報專訊】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8名女子指控備受敬重的主播羅斯(Charlie Rose,圖)性騷擾後,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公共電視網和彭博... 詳情
【明報專訊】泰國南部宋卡省監獄20日發生20名維吾爾非法移民逃脫事件,越獄者在混凝土牆挖出兩個洞逃出,泰國軍警人員還在追捕。泰媒報道,越獄者... 詳情
【明報專訊】Uber周一遭到科羅拉多州公共事業委員會罰款890萬美元,原因是監管者發現該公司有數十名司機存在嚴重刑事犯罪前科。 科羅拉... 詳情
紐約州化妝品工廠爆炸 至少35傷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州一家化妝品工廠昨天發生兩次爆炸、一次大火,造成30到35人受傷,其中包括7名救火的消防隊員。這家工廠先前曾遭舉發,違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