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化妝品工廠爆炸 至少35傷

[2017.11.21] 發表
美國紐約州一間化妝品工廠,11月20日兩度發生爆炸,包含消防員在內,至少造成35人受傷。(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州一家化妝品工廠昨天發生兩次爆炸、一次大火,造成30到35人受傷,其中包括7名救火的消防隊員。這家工廠先前曾遭舉發,違反多項安全規定。

美聯社報道,警方表示,Verla International化妝品工廠位在新溫莎鎮(New Windsor),距離紐約市約1小時車程。第一次爆炸發生在20日上午10時15分,當消防員獲報前往,陸續進入火場之後,10時40 分發生第二次爆炸。

鎮長格連(George Green)表示,超過35人受傷就醫,包括大部分來自附近紐堡市(Newburgh)的7名消防員。其中2名消防員送往韋斯切斯特醫學中心(Westchester Medical Center)的燒燙傷病房,所有傷者都沒有生命危險,一名工廠員工仍然下落不明。

消防隊員持續與這些危險易燃物奮戰到接近傍晚,關於起火原因目前沒有任何說法。

根據工作安全與保健局(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 Administration)網站,今年初這家化妝品公司遭舉發,違反9項安全規定。其中一項不當處理易燃物與易燃液體。被舉發的項目還包括,工人使用的呼吸防護具不足、逃生通道維持失當。這家公司同意支付罰款4.1萬美元。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刊登的現場影片,濃濃黑煙從工廠屋頂竄出,工人們疏散至停車場,而消防員正在觀察火勢。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亞特蘭大一間著名旋轉餐廳在4月發生嚴重意外,一名5歲男童被夾在正轉動的地台桌子與牆身的小罅隙中間,傷重身亡。男童的家人現時起訴該旋轉餐廳... 詳情
【明報專訊】住在大阪府寢屋川市的53歲婦人齊藤真由美,20日上午到居家附近的派出所報案,指自己多年前起陸續生下4個小孩,當嬰兒呱呱落地後便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