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幼園虐童 家長索退款
總裁道歉 軍方否認涉性侵

[2017.11.25] 發表
涉嫌虐童的北京紅黃藍幼稚園保安在學校鐵閘把守。(法新社)
北京紅黃藍幼稚園學童疑被用針扎,手臂留下針孔(紅圈)。(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北京紅黃藍幼稚園學生家長昨日相繼到學校辦理退學手續,消息指部分家長分別被約談及噤聲。幼稚園發聲明指,對於個別人士涉嫌誣告、陷害的行為,園方已向公安機構報案。至於傳言指涉及解放軍「老虎團」性侵園童,「老虎團」政委昨日回應事件,證實該園園長是退役軍人家屬,但否認有團員性侵。幼園所屬的紅黃藍教育集團行政總裁史燕來則向公眾致歉。

園方:遭誣告已報案

北京紅黃藍幼稚園(又名新天地幼稚園)國際小二班幼童周三爆出被老師打針、餵食不明白色藥物,更有傳言指有幼童被性侵。昨日仍有學生如常到學校上課,不過有涉事學生家長向本報指,陸續有家長辦理退學手續。一名張同學的xx對本報稱,查問下才知孫子也有被灌藥,昨日已經辦理退學,據她所知,陸續有園童退學,但不清楚具體數字。微博網友「不枉餘生」指,有家長分別被約談、退還學費後,不接受傳媒訪問。張xx則指她們沒有被約談,而之前繳交的1萬多元人民幣學費仍未退回。

園長為退役軍人家眷

紅黃藍教育機構昨日發出聲明,內容指,已經配合警方調查,提供相關閉路電視片段,涉事老師已停職。聲明反指部分人誣告學校,並已向警方報案。網上有消息指,部分家長稱幼稚園園長及其「老虎團」背景的丈夫涉嫌組織性侵兒童。「老虎團」(解放軍北京衛戍區警衛第3師警衛第13團)政委馮俊峰昨日回應,證實該園園長是「老虎團」退役人員的家屬,但此退役人員已轉到其他地方工作,「網上流傳該園長是我團現役軍人家屬與事實不符」。馮俊峰指,已經內部調查團員,稱沒有團員涉及性侵該校兒童。

事件引起紅黃藍轄下全國連鎖幼稚園恐慌,《封面新聞》報道,位於成都郫都區的紅黃藍幼稚園學生昨日照常上學,但家長們連夜問孩子及互相核對口徑,得知孩子們都喜歡老師,才放下心頭大石。新浪美股報道,紅黃藍教育集團行政總裁史燕來昨在電話會議上表示,接到公安通知,稍後將公布調查結果。她稱,如發現任何違規情G,絕不姑息事件。史燕來哽咽表示,對事件感到痛心,指事件對社會及家長造成嚴重不安,她向公眾道歉。

國務院下令查全國幼園

新華社報道,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昨晚公布緊急通知,將審查全國幼稚園。通知指,近日多宗幼稚園虐兒案曝光,反映地方對幼稚園管理不善,要求各地按照《未成年保護法》、《教師法》、《幼兒園管理條例》等規定,重點檢查師德師風。北京市教育委員會昨日指已在北京市調查幼稚園安全工作,已要求區、園配合公安調查及依法依規處理。朝陽區教育委員會信訪辦公室前日指,公安部門已經邀請皮膚科專家加入調查工作,但未有公布結果。

更多中國新聞
落馬中紀委官員受查後 內蒙兩舊部48小時內相繼自殺亡
【明報專訊】內蒙古有官員在前任上司被查後不久即自殺!內地傳媒指出,曾在內蒙古任職多年的中央紀委駐財政部紀檢組前組長莫建成(圖),今年8月因涉... 詳情
女兒火災毀容 山東婦探望途中車禍亡
【明報專訊】於廣東省中山坦洲工作的24歲山東少女閆嬌嬌,因租住的單身公寓發生火災,導致她全身逾63%被燒傷,不僅清麗容貌被毀,還有生命危險。...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中國教授任曉平聲稱已完成首次人類頭部移植「手術」,將死者頭部移去另一具屍體,惹來不少非議。中國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任、... 詳情
上海與內陸6省份簽署合作協議,包括安徽、四川、貴州、甘肅、陜西、湖南,籌備「家政扶貧」計劃,開設10間示範公司,培育100名家政行業領袖,3... 詳情
早洩男遭莆田系亂診症施假手術
【明報專訊】惡名昭彰的「莆田系」醫院,其弊端因「魏則西事件」而曝光人前,也揭發「莆田系」與李彥宏掌管的百度有茪d絲萬縷的利益關係。及至近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