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水溝仁醫」侯武忠病逝 巡迴澎湖離島看診成絕響

[2017.11.25] 發表
曾獲醫界最高榮譽「醫療奉獻獎」的侯武忠,2月發現罹患胰臟癌,日前不敵病魔辭世,享年55歲。(中央社資料照)

【明報專訊】「阿忠醫生」這次不會回來了!自已買船、駕船,長期巡迴澎湖離島看診的醫生侯武忠,本月20日因胰臟癌病逝,享年55歲。

中央社報道,侯武忠自高雄醫學院畢業後返鄉,長年服務於澎湖望安、七美等離島,白沙鄉是他待最久的地方,並定期赴員貝、鳥嶼、吉貝和大倉等4離島看診。

因在「無醫村」的偏遠小離島行醫,為讓鄉親「對醫師有信心、準時回診」,侯武忠學開船、考駕照,花錢建造「愛之船」、「昭滿號」兩艘船,是全台首位自己買船到離島行醫的醫生。

侯武忠20多年來日復一日從未中斷,成為離島居民健康的守護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