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信心轉強 4成人料未來半年屋價升

[2017.11.26] 發表

加拿大人樓市信心改善﹐從本月初回升﹐但仍然低過今年的平均水平。

彭博蘭諾斯加拿大消費信心指數(Bloomberg Nanos Canadian Consumer Confidence Index)顯示﹐11月頭3周看好屋價短期走勢的人持續增加﹐份額由首個星期的37.33%增至40.12%﹐回升2.79個百分點。

這個指數每周進行﹐隨機訪問1,000名成年人。調查顯示﹐11月開始﹐預期鄰域屋價在未來半年上升的人逐步增加﹐反映出樂觀情緒改善。

彭博經濟師羅利(Robert Lawrie)指出﹐最近的調查看來﹐屋價的信心轉強。

不過﹐這名專家補充稱﹐由於職位保障及個人財務的展望變得較為不明朗﹐家庭開支可能將會受到影響。

無論如何﹐近期看好屋價走勢的情緒已暫時擺脫跌勢﹐雖然還是遜於今年以來的40.97%的平均水平﹐但與2008年至今所累積的37.38%相比﹐則高出了2.74個百分點。

根據該指數﹐預期屋價不變的人份額最多﹐佔了44.1%。另有12.6%的人相信屋價將要下跌。至於餘下的3.18%﹐則答稱不知道。

更多地產新頁
新的研究顯示,地產經紀外形吸引及誇張的用詞,對說服買家幫助不大。 數名學者為美國地產協會(American Real Estate 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