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上網學習支援計劃 資科辦:原意非無間斷撥款

[2017.11.28] 發表
楊德斌

【明報專訊】本報昨天報道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確認,支援低收入家庭學生上網學習的「上網學習支援計劃」明年8月底告終,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昨在電台節目表示,會向營辦機構香港小童群益會和社聯的「有機上網」了解日後的支援規模,又稱支援計劃最初目標並非想無間斷撥款。

稱會與有意繼續服務機構溝通

楊德斌昨在港台節目《自由風自由Phone》解釋,支援計劃的最初目標是藉撥款協助兩間營辦機構熟習上網支援工作,令他們在撥款完結後可繼續獨立地推行服務,「當時目標不是想長遠、無間斷撥款」。他強調目前與兩機構有溝通,初步得悉他們有計劃繼續支援。對於有機構表明支援服務規模或會縮減,他稱會向他們了解,「至於(撥款完結後)規模、還有多少服務(保留),還在傾談中」。

被問及為何不「加碼」延續支援計劃,楊德斌表示須整體檢視目前各種相關配套,他舉例稱政府邀請關愛基金考慮資助清貧學生買平板電腦,全港政府公共圖書館又設500個Wi-Fi熱點,約170間非牟利機構營運的自修室及青少年服務中心亦提供免費Wi-Fi服務,「他們若想在這些地方上網,是沒問題」。

須檢視其他支援配套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表示,相信兩間營辦機構在考慮資助完結後如何延續服務,政府隨時樂意聆聽其意見。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認為,非政府機構的前線工作相當關鍵,基層家庭需求亦不會減少,故認為政府應延續支援計劃,甚至恆常化,收窄數碼鴻溝。

莫乃光擬書面質詢政府

資訊科技界立法會議員莫乃光擬向政府作書面質詢,要求交代終止原因,他認為相比由非政府機構獨立提供支援服務,政府介入更能監察服務成效,了解全港實際尚有多少家庭未受惠。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上任後,將於下月13至15日首度上京述職,預料會獲國家主席習近平、總理李克強及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等中央領導人接見。以往... 詳情
【明報專訊】原定造價798億元的沙中線工程勢再超支。運房局向立法會提交文件表示,港鐵下月內提交沙中線最新估算,因應急費用不足以應付工程額外開... 詳情
決心非主流手法鼓勵非主流  不理分數公大畢業作 成金馬得獎片
【明報專訊】香港公開大學畢業生石家俊、黃俊朗、黃梓瑩憑畢業作品《暗房夜空》奪第54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短片看來與日本和美國動畫不同,原來是... 詳情
商罪科主管退休 難忘菲人質死者電話響
【明報專訊】即將退休的商業罪案調查科主管黃英偉是警隊內資深刑偵人員,7年前馬尼拉人質事件中,黃為首名赴當地的港警代表,面對不可逆轉的悲劇、死... 詳情
截取通訊報告 揭執法機關無向法官匯報
【明報專訊】截取通訊及監察事務專員石輝昨天向立法會提交2016年截取通訊報告。在一宗「取得享有法律專業保密權資料可能性有所提高」的個案中,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