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中線工程再超支 港鐵年內完成估算

[2017.11.28] 發表

【明報專訊】原定造價798億元的沙中線工程勢再超支。運房局向立法會提交文件表示,港鐵下月內提交沙中線最新估算,因應急費用不足以應付工程額外開支,當局完成審核後會向立法會尋求追加撥款。當局稱,除沙中線考古工作涉及約41億元額外開支,亦提及會展站因施工程序複雜,加上要預留車站上蓋興建會議中心,令會展站最少延後5個月才完工,承認因此增加工程開支。 

運房局稱會展站主體工程範圍大,涉及先重置前灣仔游泳池、前港灣道體育館等設施,才可將原設施拆卸,騰出空間建造車站,因此拆卸前只能作有限度土質勘探,承認該處地下土質或成為影響工程費用的因素。當局並稱,為預留彈性在車站上蓋建會議中心,需在車站加建地基及設施,增加會展站工程的複雜程度,估計會展站會因此延誤最少5個月,工程開支也會增加。

上蓋建會議中心 會展站延誤5月

港鐵提交的文件就重申,除土瓜灣站工地考古工作,會展站工地延遲移交及發展上蓋,以及建築業勞動力短缺等,都衍生額外開支,工程造價或要顯著上調,港鐵今年內將完成詳細評估,向政府提交估算。

運房局:土質會展站等增工程費用

截至9月底,沙中線工程整體進度為78%,較原定82%目標仍有滯後,但港鐵稱已全力追回,當中「大圍至紅磡段」已完成路軌鋪設,也大致完成車站結構工程。港鐵又稱,因應有乘客關注東鐵線未來以9卡取代12卡車對載客量的影響,正考慮待「東西走廊」通車並發揮分流乘客作用後,才陸續更換。

更多港聞
決心非主流手法鼓勵非主流  不理分數公大畢業作 成金馬得獎片
【明報專訊】香港公開大學畢業生石家俊、黃俊朗、黃梓瑩憑畢業作品《暗房夜空》奪第54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短片看來與日本和美國動畫不同,原來是... 詳情
商罪科主管退休 難忘菲人質死者電話響
【明報專訊】即將退休的商業罪案調查科主管黃英偉是警隊內資深刑偵人員,7年前馬尼拉人質事件中,黃為首名赴當地的港警代表,面對不可逆轉的悲劇、死... 詳情
截取通訊報告 揭執法機關無向法官匯報
【明報專訊】截取通訊及監察事務專員石輝昨天向立法會提交2016年截取通訊報告。在一宗「取得享有法律專業保密權資料可能性有所提高」的個案中,專... 詳情
美投資物業貨不對辦  18人報案涉1200萬
【明報專訊】近年愈來愈多發展商或地產中介舉辦展銷會,吸引港人投資海外物業。警方今年接獲18人報案,報稱經同一中介投資美國7個項目貨不對辦,涉... 詳情
休班警涉姦醉網友成孕  控方:被告曾自稱人渣 跪地求饒
【明報專訊】休班警涉嫌於去年6月乘女網友醉酒,帶她到時鐘酒店並強姦她,更令對方懷孕,事後要墮胎。案件昨在高院開審,控方稱被告起初堅決否認曾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